LIFESTYLE居家生活

疫情換來沉澱,返璞歸真才是生活,IKEA的恬靜淡然守護,最懂身兼多角色的妳!

庚子年無疑是一個特殊的年度,沒有炫彩華燈,卻有宅在家裡的溫暖與團圓。以往,職場女性因為繁重忙碌的生活節奏中,在忙碌完工作、招呼完家事後,剩餘的時間並不多,得以與家人靜靜相守相伴的日子其實無多,更不用說對於細細品味一個家的意義。然而今年因為許多變化,卻讓我們真正感受到,全世界最重要的地方,原來是家,因為它承載了妳最愛、最珍貴的人事物。

文字/Yifei HO

疫情換來沉澱,返璞歸真才是生活,IKEA的恬靜淡然守護,最懂身兼多角色的妳!

問問自己,是否還記得第一次與這個「家」相見的情景呢?思量過後相信最有感觸的莫過是身兼多重身分的職場女性了。和家人為每一寸精心打造的空間,置辦的每一個居家物件,與摯愛的人相伴,享受平凡卻充滿治癒的日常。在這裡,與孩子一起成長的地方;在這裡,是分享開心事,溫暖妳的港灣;在這裡,誰都可以安然地做自己。

 最好的風景  宅家裡

以前宅在家是一種看似不夠社交被歸類為邊緣人的習慣,2020這場疫情,保持社交與宅經濟變相成為國民口號,也”宅”出一份使命,經過大半年的宅居生活,曾經因為工作忙、學業重,而被遺忘在時間角落裡的興趣,現在終於可以重見天日;清晨陽光灑下的百葉窗陽光、餐桌上熱騰香噴噴的飯菜、傍晚時的幽幽燭光……這些再日常不過的片段,藉由IKEA的最新影片,我們終於可以好好地注視與感受。

最重要的家  有IKEA替忙碌職場女性守護  

正值外界時疫紛亂、心緒不甯之時,IKEA這支「ThanksHom感謝家」的影片,每天忙碌職場奔波還要關照家中平安健康的女性醫護人員,通過家與家人們的溫馨無聲支援,完整觸動M編的心,感受到職場女性在這時刻,更需要重新找回自己小世界裡的平衡。

心之所向的堅實後盾 叫做「家」

藉由家人們共同協力把家裡的每一個角落打掃的一塵不染,再次回到IKEA為食材購置分類的保鮮盒、鍋碗瓢盆叉勺刀筷在櫥櫃裡的收納盒架、衣物井井有條地疊放在衣櫃裡……讓一切煥然一新、重新再佈置一次這個家,然後再一次重新整理我們的思緒,讓一切回顧井然有序,這深切情感下隱藏的港灣,更賦予我們一種別樣的舒心與坦然。

涓涓細流般的宅家日常,往往最能治癒人心,安心回歸"家"這個物理空間,無論外界如何嘈雜浮動、不安緊迫,只要打開家門就能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與樂趣,紛亂不堪都隔絕於外,用心在這個世間最安全的樂土裡,享受彌足珍貴的"宅人"生活。

宅在家裡,用心感受曾經因宅得福,在這樣被迫卻難得的時刻,徹底感受到堅強後盾的溫暖無聲守護,此時不珍惜,更待何時。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