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居家生活

帶來好運的幸運刺蝟!日本飼料品牌Hikari高夠力帶你認識外表強悍、肚肚柔軟可愛的寵物刺蝟

滿身尖刺且長相可愛的寵物刺蝟,實際上可是相當有個性,日本飼料品牌Hikari高夠力,帶您一起了解刺蝟的飼養指南!
帶來好運的幸運刺蝟!日本飼料品牌Hikari高夠力帶你認識外表強悍、肚肚柔軟可愛的寵物刺蝟

在歐洲流傳著『刺蝟是一種能帶來好運的幸運動物!』
也因為野外的刺蝟是以昆蟲為主食,就像花園的守護者,因而相當受到人們喜愛。充滿針刺的圓滾滾外型配上無害的表情,受到威脅時縮成一團刺球的模樣更是可愛呀~

認識刺蝟

寵物刺蝟是以歐洲刺蝟(普通刺蝟)和非洲刺蝟(四趾刺蝟)所培育出的小型刺蝟。
刺蝟在日本是十分普遍的寵物,近年在台灣也有許多人開始飼養。

飼養:一隻刺蝟一飼養箱

馴養刺蝟大多喜歡獨處,不喜歡和其他刺蝟居住,建議單獨飼養。平均壽命約5-8年。

性格:膽小且充滿好奇心

刺蝟是膽小且細膩敏感的動物,也許需要數個月到一年的時間相處,才能習慣飼主。

習性:夜行性

剛開始飼養時由於環境的變化,刺蝟會呈現感到壓力及不安的狀態。
即便覺得很可愛,也盡量減少將他拿出飼育箱互動的次數,並配合刺蝟本能的生活節奏喔!

適合溫度:25度~29度

全年替刺蝟維持舒適的溫度,夏天和冬天都必須特別注意;寵物刺蝟是不會進行冬眠的品種

刺針數量:5000-7000根

刺蝟保持警戒時會將身體縮起並豎起刺針,並發出「噗咻-」的噴氣聲威嚇。每根刺當中都佈滿了複雜的氣室以避免斷裂,這些刺不只能抵禦侵襲,還能作為緩衝墊防止摔傷。幼體期間會有2~3次的換刺期。

物種特性:良好的聽覺和嗅覺

刺蝟的視覺不佳,但聽力和嗅覺極為敏銳,能夠辨別飼主的聲音和氣味。因此若周圍出現了未知的氣味,刺蝟會將他咬一咬或舔一舔,混合口中泡泡狀的唾液後、塗抹在背上的針刺或是腹部。

飼養器材

為刺蝟準備一個空間寬敞的籠子或整理箱,他們需要安定且溫暖的環境,也喜歡可以藏身的小空間。飼養初期,可將有飼主氣味的舊衣物放進刺蝟的籠子中,讓他習慣你的氣味,再慢慢開始和刺蝟互動。
而提供刺蝟跑步的滾輪更是不可或缺,因為他們一天的運動量可以跑上約3-5公里!
請確保滾輪的基座堅固,並且選用無縫隙的款式,避免刺蝟嬌小的四肢被卡住而受傷;由於刺蝟們邊跑滾輪邊排泄的現象,飼主們也將它命名為「便便風火輪」,身為刺奴也只能隨時清洗保持乾淨了啊~

刺蝟的飲食

刺蝟屬於哺乳類食蟲目,在野外的刺蝟自然是以各種蟲類為主食,需要攝取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因此配合天生的進食習性來給予食物是最合適的。由於刺蝟的嘴巴和牙齒都很小,必須注意食物的顆粒大小,蟲類餵食前先處理過為佳。

Hikari 高夠力HARINEZU刺蝟專用飼料

日本飼料品牌Hikari高夠力推出針對刺蝟開發的專用飼料。泡水軟化即可餵食,軟嫩口感符合刺蝟細小的牙齒,並透過獨家研發 Hikari 善玉菌的功效讓刺蝟保持健康活力。

特點1. 昆蟲+水果=45% 精選成分 刺蝟最喜歡的配方

配合食蟲目的刺蝟的飲食習慣,以昆蟲為主要原料;考量到脂肪含量比,添加脫脂麵包蟲及蠶蛹等天然食材。更有以蘋果為主的高含量水果,保有豐富的纖維質營養。

特點2. 刺蝟喜愛的柔軟口感

Hikari高夠力刺蝟飼料泡水後,顆粒會變得軟Q有彈性,創造刺蝟喜愛的口感。顆粒能保持完整性不崩解,因此不易沾黏在刺蝟的四肢和盤子上。

特點3. 不須磨碎顆粒 泡水兩分鐘即可餵食

牙齒細小的刺蝟也能安心食用,柔軟顆粒讓進食方便,飼主餵食前也不需費力磨碎飼料;充滿吸引力的口味能促進刺蝟食欲。

特點4. 添加Hikari善玉菌 守護腸道增強免疫力

獨家研發的益生菌『Hikari善玉菌』會在腸道中活性化,保持腸道環境健康運作,並有效抑制排泄物和尿液的氣味,讓刺蝟吃得安心也吃得健康。

飼養每一種寵物的相處模式都截然不同,也因如此才充滿了魅力。
渾身布滿了針刺,內在卻十分柔軟,為了保護自己一言不合就變成一顆銳利的刺球;彼此間且近且遠的距離感,正是飼養刺蝟的一番樂趣。

讓Hikari 高夠力HARINEZU刺蝟專用飼料守護他的健康,守護您每分每秒和刺蝟相處的寶貴時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