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居家生活

「給自己被拒絕的勇氣,遇到牆壁時,就轉個彎」 種子音樂創辦人田定豐擔任DESKER信義誠品夢想講堂引夢人 暢談築夢歷程 驚爆當時唱片圈內幕 夢想、熱情、態度 成就田定豐與DESKER夢想殿堂

張信哲、林憶蓮、吳克群等眾多天王天后幕後推手,台灣流行樂壇史上最年輕的唱片公司經營者,橫跨音樂、文學、攝影領域斜槓藝術家,現為豐文創、Hybrid混種時代老闆田定豐,今(27)受邀擔任iloom怡倫家居DESKER信義誠品夢想講堂引夢人,現場暢談對唱片及美學生活的「夢想」,專注在熱愛事物上所有問題都不是問題的「熱情」,以及人生要學會轉彎,即使繞彎也要突破困難、實踐目標的「態度」,就如同DESKER系列想傳達的精神跟理念:「因為夢想,我們擁有自己的生活態度,點燃追求夢想的熱情,就從朝夕相處的空間開始。」
「給自己被拒絕的勇氣,遇到牆壁時,就轉個彎」 種子音樂創辦人田定豐擔任DESKER信義誠品夢想講堂引夢人 暢談築夢歷程 驚爆當時唱片圈內幕 夢想、熱情、態度 成就田定豐與DESKER夢想殿堂

「我覺得在實踐夢想的道路上,碰到牆壁的時候要懂得轉彎,當你懂得轉彎,你就會有出路,人生亦是如此。」外表看起來溫文儒雅,但卻擁有無比堅強的內在堅定意志,田定豐今天以引夢人身份來到DESKER信義誠品夢想講堂,分享自己實現夢想的「轉彎」哲學。每次碰到問題就學會轉彎,轉彎其實反而是前往夢想道路上的另一個方式,碰到困難就去解決,田定豐談到唱片業築夢歷程,仍掩蓋不住滿滿的熱情,他提到「當你專注在熱愛的事情上,其實問題都不是問題。」就是這樣的熱情及態度,讓田定豐26歲便成為種子音樂有限公司創辦人,創下台灣流行樂壇史上最年輕的唱片公司經營者傳奇。

夢想不是一步到達,而是要先學會繞幾個彎 

實踐夢想的熱情及態度 成就田定豐唱片界傳奇人生

「其實我覺得夢想並不是一步到達,而是要先學會繞幾個彎。」機械科黑手背景的田定豐,因緣際會下奠定唱片業的夢想及目標,當時沒有任何背景資歷是進不了唱片圈,田定豐轉而從雜誌社出發,憑藉著「不害怕丟臉」與「被拒絕的勇氣」,19歲創造機會成功採訪到當時紅透半天邊的陳淑華與周華健,開啟了與封閉唱片圈的結緣,而後持續堅定夢想及目標,毅然決然放棄穩定高薪,以前份工作的三分之一微薄薪水,從唱片公司宣傳助理做起,一天工作16小時、日食一包維力炸醬麵度日,僅花一年時間便晉升主管,連當時還是新人的黃品源發片宣傳都可以做到重要報導全壘打。

而後又去點將唱片當了企宣部經理,做了江蕙、林慧萍、張清芳等大牌藝人,但田定豐不想就此止步,希望能累積不同領域的經驗、完成工作資歷!因此放棄順風順水環境,選擇到巨石音樂挑戰音樂製作及統籌任務,當時力邀李宗盛作詞,並將張信哲關進錄音室唱了整整7天,終於改變唱法並催生「愛如潮水」這一首膾炙人口的經典熱門金曲,成功帶領張信哲打破「退伍魔咒」,26歲那年,由當時為世界四大唱片公司之一的科藝百代(EMI)資助,正式創辦種子音樂,成為台灣流行樂壇史上最年輕的唱片公司經營者。

千禧年唱片界迎來產業轉型,33歲的田定豐不敵唱片業大環境驟變,迎來首次失敗,5、6000萬以上的財產瞬間化為泡影,並得重度憂鬱症,一夕禿頭、一天吞7顆安眠藥入眠,窮途末路之際雖因一道光激勵重新站起來,後又因朋友拐騙陷入絕境。「這世界上沒甚麼過不去的」媽媽的一句話讓田定豐選擇積極面對、重新出發,並獲得貴人幫助,在青海頓悟出全新唱片模式,重拾唱片公司風光榮景,更達到一年產值3~4億巔峰!人生在追夢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不如意的事,你可以低潮但不能沉淪,因為夢想不是一步到達,或許心境上轉個彎反而能看見康莊大道,當你專注在熱愛的事情上,其實問題都不是問題,這也是Iloom怡倫家居 DESKER系列想要傳達的態度。

田定豐與DESKER的碰撞 展現美學生活共同理念 簡單卻不簡單

DESKER系列Motion desk 升降桌、前擋型屏幕 深深擄獲田定豐的心

如今,田定豐跨界攝影、文學、文創多元產業,積極實踐美學生活理念,近日看到擁有簡約俐落設計、內斂風格配色的iloom怡倫家居DESKER系列,便深深愛上,田定豐說︰「DESKER系列非常不錯,相較於設計師作品,價格實惠但外觀設計上卻一點也不馬虎,看似簡單卻一點也不簡單!每一件作品都藏有許多細節,設計風格非常符合我所在意的美學生活。」眼神裡散發出無比的熱情與光芒,田定豐續說︰「DESKER系列家具機能性設計非常貼心,考量辦公者工作過程的舒適度,不僅符合人體工學,有些家具更能隨心境調配,像我就非常喜歡DESKER系列Motion desk 升降桌,只要簡單按個按鈕就可以調整到自己覺得舒服的高度,思緒不中斷,做起事來也更加得心應手;另外DESKER系列 前擋型屏幕,我也非常喜歡,纖薄、具現代感的設計和配色,展現感性簡約的空間,連隔板上的螺絲蓋板這種小細節都非常注意,毛氈隔板內附有磁鐵板,可當留言板使用,方便日常記事、溝通,相信有這麼一個兼具外型與機能性的辦公家具,我的員工工作效率會更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