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反正我信了」挪揄社會議題 信唱出反骨精神

「反正我信了」挪揄社會議題 信唱出反骨精神

什麼是搖滾?從樂理切入,若是一首歌具有三和弦,加上強硬持續的鼓點與上口的旋律,都可統稱為搖滾曲風。但什麼是搖滾精神?龐克教母派蒂史密斯曾說,搖滾就是「言所不能言」,骨子並行著反叛和教育。這些,讓我想到了信的新專輯。

信在專訪說道自己是一個宅男,工作時總是會樂在其中到忘記時間,但當我們問及他不工作時最喜歡從事什麼來放鬆,他卻表示自己還是最喜歡待在家,半夜看綜藝大集合重播,十分可愛。

不過這樣的宅男信,對於社會議題卻是十分關注,他的第二波主打「反正我信了」,有感於生活周圍充斥著各種怪象,因此創作這首歌,信在歌詞點出了空談的夢想、黑心油、夜店文化等社會議題。這首歌由信自己作詞作曲,作為整張專輯的概念歌曲,代表信這兩年來一些想法的創作曲。

 

「現在很多人常講著自己的夢想,希望用自己的夢想影響其他人,說的很熱血、很奮不顧身,但都沒做什麼行動,只會拋出一些模糊事情、空洞的東西,到底有多少人相信呢?」

 

信也表示現代人與人的疏離,有時候會裝扮、甚至是偽裝自己:「還在感覺,玻璃鞋變拖鞋;還在深夜,薔薇變荷葉。12點過後在夜店的男男女女,有多少是真實的自己,還是為了營造另一面去跟對方界處,到底有誰會相信呢?」

 

3/14(六) 高雄 The Wall 駁二

購票連結 http://goo.gl/sDCw5p

3/21(六) 台中 Legacy Taichung
購票連結 http://goo.gl/T5rmb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