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每一首詞曲寫下內心的牢騷,卻這麼無法令人討厭。」JJ林俊傑全新專輯《偉大的渺小》11首靈魂歌曲唱出渺小人類的偉大道理

在今年金馬54上,受邀擔任表演嘉賓的JJ林俊傑早已演唱最新專輯的這收<偉大的渺小>,淺白的字句中道出的,是他內心深處最縝密溫暖的體會。
「每一首詞曲寫下內心的牢騷,卻這麼無法令人討厭。」JJ林俊傑全新專輯《偉大的渺小》11首靈魂歌曲唱出渺小人類的偉大道理

Text/Jyun  Photo/marie claire Taiwan、華納音樂、Facebook@林俊傑JJ Lin、@Lulu 黃路梓茵

踏入JJ位在內湖的全新工作室JFJ PRODUCTIONS內,許多音樂人與名人早已到達聽歌會現場,由華納總經理與黃子郊郊哥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一個溫暖黃光的會議廳內,天花板吊著3座白色雲朵的吊燈,這看似可愛軟綿的吊燈,在音樂放下剎那,隨著節奏動感閃爍著藍紫色燈光、搭配JJ每一首曲目,光是看著聽著就讓人身心靈自動放空到遙遠的那個天邊去了。

距離上一張專輯也有兩年了,這次在JJ的邀請下,一起來到他的工作室欣賞將在年底發表的全新專輯《偉大的渺小》,上一回聽到這首歌便是在今年第54屆金馬獎上的表演曲目,以兩年的沉澱期精心製作這張作品,每一首歌都彷彿是來自他靈魂裡的深刻訊息,撼動著心靈的每一個音符,讓人無可自拔地沈溺其中,探索著他帶給我們的這座浩瀚音樂宇宙。

不少音樂影評人說道,一直以來,JJ是這個世代的目標導向,是個不顧一切往前衝的男孩。以現在站在最高處的他,仍然不時彎下腰來、低下頭來重新感受最平凡的階段,擁抱著周遭生活發生的起起伏伏,他聽著、看著、感受著每一個人在生命裡奮戰過的創傷與勇氣,從心出發,勇敢地將潛藏內心已久的情感,真實的呈現在這張作品上,譜成這張獨特的音樂意念,以「真實」來驅動整張專輯。而預購專輯中的瓶中信,便是他這回帶給大家的深刻理念,想要用音樂與音符寫成一封信,放到心中的小瓶子裡、放到大海交給命運與大自然去流動,等到某天某個人收到那個瓶中信,便能感受到送信人最真切的情感,而或許這張作品,正是他獻給每個聽歌者的瓶中信,用每一句歌詞去感受最真實、最貼切的他。

JJ林俊傑全新專輯《偉大的渺小》將在12/29正式發行,現已同步預購中。

01. 聖所

02. <偉大的渺小>

03. <穿越>

04. <四點四十四>

05. <我繼續

06. <剪雲者>

07. <黑夜問白天

08. <丹寧執著>

09. <身為風帆>

10. <小瓶子>

11. Until The Day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