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金曲獎歷屆歌后經典傳唱歌曲總複習,沒有一首不會唱啊!

PHOTO / 網路、音樂提供 / 華納音樂

金曲獎歷屆歌后經典傳唱歌曲總複習,沒有一首不會唱啊!

2019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就在這週末啦!金曲獎已經來到第30屆,這次不僅出席的大咖超多,受邀來表演的天王天后們也都超令人期待,不止如此,還有許多充滿驚喜的組合表演嘉賓,將給大家一個美好的夜晚。在這次金曲獎獎項揭曉前,先帶大家來回顧過往金曲歌后得獎者有哪些經典歌曲吧!

金曲奬第16屆歌后 - 孫燕姿

2000年出道以同名專輯拿下第12屆最佳新人奬獨特的唱腔及宣傳操作的成功,讓孫燕姿就以出道專輯一炮而紅。至今仍是深具影響力及指標性意義的華人女歌手期間每一張專輯都叫好叫座,在今年的頒獎典禮上也將帶來精采演出,集結華語樂壇女歌手,如王菲、張惠妹、鄭秀文等人的經典歌曲重新編排,勢必令人耳目一新。

金曲奬第17屆歌后 - 蔡健雅

台灣金曲獎獲得最多次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的紀錄保持人之一,入圍9次、得獎3次。分別在第17屆、第19屆和第23屆獲得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是獲得三座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的第一人。1999年推出首張國語專輯《呼吸》,以完全看不見蔡健雅本人的面孔,取而代之的是像螢幕保護程式一般的流動文字,其目的為讓觀眾專注於她的歌聲,成功的宣傳操作開啟了她在華人樂壇的成功之路。

金曲奬第18屆歌后 - 蔡依林

自19歲出道的"少男殺手"蛻變為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亞洲流行天后",其不斷創新、勇於挑戰自我的音樂風格及視覺形象,每次只要一發片即成為歌迷與媒體的討論話題。

今年的金曲獎上Jolin也將率領32名舞者,帶來以「美」為主題的精彩表演,把〈怪美的〉重新改編以新風貌呈現,帶來氣勢破表的聽覺與視覺饗宴。

第21屆歌后-阿密特A-MIT

無論是歌壇地位及唱片銷量都無人能出其右的天后,為華語女歌手唱片銷量及演唱會場次紀錄保持人。是1990年代後期至今的華語流行樂壇天后級指標性人物。


金曲奬第27屆歌后 - 彭佳慧

曾奪得歌手一生只有一次機會的"最佳新人奬",其後一直未有能夠超越《舊夢》的成就,直至19年後以寫出熟女心情的《大齡女子》拿下第二十七屆金曲歌后。《大齡女子》成功的議題操作與全新形象的包裝,再加上堅強的製作團隊,叫好又叫座地為彭佳慧贏來另一個事業高峰。

以上歷屆歌后們的經典金曲歌單你會唱幾首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