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Netflix《罪夢者》主題曲太厲害!找來韓國獨立天團HYUKOH作曲,主唱吳赫中文獻唱虐心名曲

Netflix首部華語原創影集《罪夢者》不只卡司超強大,就連主題曲也超狂,找來韓國獨立天團HYUKOH作曲,主唱吳赫獻唱啦!

Photo / Netflix

Netflix《罪夢者》主題曲太厲害!找來韓國獨立天團HYUKOH作曲,主唱吳赫中文獻唱虐心名曲

主題曲〈似是故人來〉是由林夕作詞,改編為梅豔芳所打造的經典名曲,Netflix特別力邀HYUKOH創作,團員們更全是Netflix死忠粉絲,曾學過中文的主唱吳赫決定整首歌都唱中文,原汁原味傳達出林夕的歌詞意境,吉他手林賢帝為了創作出華語觀眾熟悉的旋律,特別去找原版〈似是故人來〉來聽,發現歌曲節奏輕快,歌詞意境卻充滿感傷,這種特別的感受帶給他很大的衝擊。

林夕這次重新改寫自己28年前的經典粵語歌曲,坦言當年就很遺憾沒能推出中文版本,沒想到這麼多年後竟能與Netflix合作圓夢,林夕最後決定以《罪夢者》中的兄弟情與愛情作為靈感,深入角色心境量身打造,寫出歌詞「有緣份相愛沒名份相處,偏偏最般配」,精準表達出劇中角色所面臨的無奈與惆悵,他自己更用「挖到出血了」來形容構思歌詞時絞盡腦汁的程度。

《罪夢者》將於10月31日全球首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