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名媛時裝設計師Chloe Chen台灣居所的時空奇謀

台灣時裝設計師Chloe Chen在復古、優雅、甜美、性感間,與個人品牌風格畫上等號。居家同樣揉合復古摩登,深具多元文化浪漫。

採訪撰文/黃子芸 攝影/陳威文

名媛時裝設計師Chloe Chen台灣居所的時空奇謀

英國設計師 Tom Dixon 燈具總能傳達經典搖滾;室內家居設計師Marcel Wanders作品不乏鑲藏細膩花草蕾絲。台灣時裝設計師Chloe Chen在復古、優雅、甜美、性感間,與個人品牌風格畫上等號。居家同樣揉合復古摩登,深具多元文化浪漫。

透過每季的設計時裝,傳達「簡約優雅、摩登自信」的都會女性態度,Chloe Chen不僅在鞋品與時裝引發一片熱愛復古共鳴,更成為名媛穿搭專業諮詢師。在上海、台灣以及新拓展的北美區,經營自創同名品牌,陳譓伃大部分時間與先生Alton周葆元定居上海。在世界各地奔走,回台總是短暫停留,對家最渴求的,就是有個舒服且可以完全放鬆的空間。「回來台灣的目的主要是以工作為主,居住上需要使用的空間不大,只要能提供個像飯店套房般,舒服到讓人不捨離去的好環境那便足夠。」揮別上個全白法式空間,這處可俯覽台北上城區夜景的棲所,想要透過濃烈色彩,營造紐約式浪漫風格。

雙主色建構紐約氛圍

把重點放在先挑主色,接著延伸。Chloe選擇臥室的深藍與客廳的芥茉黃絨布窗簾,作為定調風格的色塊主軸。延續加入營造優雅的紫色、上城奢華的古銅金等色彩,順勢進入空間。在這個不到20坪的空間中,寬敞無礙且風格立現,蘊含著Alton設計穿透空間想法,和自己對時尚生活軟件搭配的融合。對比俐落廚房,置滿各式水晶杯的古銅玻璃吧檯,帶給主人更多慵懶時光。在客廳,成了一處放鬆的寵愛基地。

戀舊 落入時空漩渦

客廳中,跟著搬家換了數次沙發布卻捨不得丟的雙人沙發,是戀舊最好證明。小巧可愛的二手法式壁爐,替起居室平添暖意,又與窗格銅鏡牆擴大了客廳空間視覺。兩張有個性的花布單椅與絨布沙發,搭配原木皮革小茶几特別吸睛。才剛提起,Alton立即發難,這些是他手抱從非洲、泰國、歐洲跳蚤市場辛苦扛回的。吧檯旁的古銅立燈,如行星軌道的主吊燈,或是盥洗室的殖民風收納櫃…Chloe本身就像是一塊吸引老件的強力磁鐵,東西方老老舊舊的物件閃著光,在布置後各自於空間各處成了明星,每個轉角也都有新意。自己說本來不愛老物件的Alton,也在潛移默化中,慢慢開始享受逛骨董市場的樂趣。

品味 從拾荒淘選出發

經過時間淘選的物件會更美。大學就常穿著改版自奶奶與媽媽的DIY服裝,造成同學間好奇詢問。「喜歡骨董,那是小時候看著媽媽穿著的服飾美學根深蒂固的影響。那時是70年代,長大後,開始更廣泛愛上20~30年代更有歷史的老東西。」念舊的Chloe在大學畢業後,在天母開了家小服裝店。草創初期資金不多,最常作的就是在天母街邊當個「時尚拾荒客」。去把外國人丟出來的廢棄家具,搬回店上。當時自己動手重新上油漆,把廢冰箱改造成衣櫥展示架,撿沙發重新包布…接著把國外買回二手衣,改造成為自己的風格作品。回想那時,看著店從無到有頗有成就感。「有人問我那時不苦嗎?我認為一點都不。甚至到現在都覺得,如果自己可以找到興趣,也享受自己的工作,所有工作付出的心力就不感覺辛苦壓力。」

自在 讓空間愉快

看著女兒Morgan堅持穿著媽媽的高跟鞋,在屋中開心趴趴走,夫妻倆以欣賞女兒品味的笑容看顧;採訪中,Alton自在與女兒在深藍色著普普漫畫遊戲室中玩到打小盹…小家庭輕鬆、自在、沒有拘束,都是敞懷的美式生活態度。面對家庭,Chloe愛小孩,但也不忘經營和老公的兩人世界旅行。這是屬於都會女性的智慧選擇題:「我們的生活沒有刻意為了小孩失衡,空間也是。小朋友再怎麼保護就會跌撞,所以沒有抽走玻璃材質或者貼上桌角保護貼,到他成熟了也就知道甚麼東西不該碰了。」Chloe在多次訪談中總會談起父親當初不看好自己投入的時尚事業,而如今卻開出了一片花園。在嬌柔外表下當然隱含著堅毅努力,「我不是抗壓性強,而是我喜歡工作。」Chloe的眼神透露心之嚮往,所見一切自能有片好風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