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Architecture for dogs】原研哉、妹島和世、伊東豐雄…設計大師心中的犬室家居

無印良品的藝術總監原研哉帶來了他發起策劃的《設計:為了愛犬》(Architecture for Dogs)展,參與者包括犬吠工作室( Atelier Bow-Wow)、坂茂、妹島和世、藤本壯介、隈研吾、伊東豐雄及原研哉共13位(組)明星建築師、藝術家們,分別為不同類型的狗狗設計了別緻的建築,藉由重新觀察狗而重新觀察自身及週邊環境的理念讓觀者耳目一新。
【Architecture for dogs】原研哉、妹島和世、伊東豐雄…設計大師心中的犬室家居
Text/ VK  Photo/ architecturefordogs.com/

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在中國四川老君山腳下所設計的「知•美術館」已於今夏開幕,建築融合了道教、藝術、文化的元素,建構於水面上的美術館,襯著連結成串的灰色瓦片懸掛於建築外觀,在光影照射之下產生低調內斂的氣韻與律動感,讓建築與自然有機地結合在一起。
 
知•美術館的首展,是由由無印良品的藝術總監原研哉帶發起策劃的(Architecture for Dogs)展,參與者包括犬吠工作室( Atelier Bow-Wow)、坂茂、妹島和世、藤本壯介、隈研吾、伊東豐雄及原研哉共13位(組)明星建築師、藝術家們,分別為不同類型的狗狗設計了別緻的建築,藉由重新觀察狗而重新觀察自身及週邊環境的理念讓觀者耳目一新。
 
其中不少設計師本人就常年養狗,為愛犬設計的建築充滿了設計師們對狗狗的體貼和濃濃的愛意。原研哉強調,「狗的建築」重要的並不僅僅是單純為寵物而設計,是想透過建築師和藝術家,為愛犬設計建築之外,探索建築的多種可能性的世界性巡迴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