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漢斯‧韋格納百年特展 重現經典椅傳奇

丹麥現代主義大師Hans J. Wenger漢斯‧韋格納百年特展,即將在台灣隆重呈現傳奇椅款PP130圓型椅,看見全球家具設計界傳奇指標人物的創作作品。
漢斯‧韋格納百年特展 重現經典椅傳奇

Edit/Emma、黃安姬  Photo/惟德國際

丹麥現代主義大師Hans J. Wenger漢斯‧韋格納百年特展,結束首站台北華山展覽後,緊接在高雄隆重呈現傳奇椅款PP130圓型椅,看見全球家具設計界傳奇指標人物的創作作品。

漢斯‧韋格納設計受過「世界最美的椅子」的肯定,多項作品被世界各大設計博物館、美術館爭相收藏,量多且品質精巧,又兼具實用的收藏價值,再加劇界可說無人能出其右。“We must play-but must play in serious way.” 要玩,但要玩得嚴謹,是漢斯‧韋格納的名言,將最自由的意念灌注在最精準的執行上,造就他自己,也打造出一張張博物館級收藏品的椅子。

14歲就向哥本哈根工藝大師Stahlberg拜師學藝的他,在15歲做出人生第一張椅子,22歲進入藝術與工藝美術學校就讀,從小培養起的深厚木工底子,成就漢斯‧韋格納的成功。世界知名的圓環椅PP130就是在他對公益的熱情與務實的態度中誕生的,從草稿設計到成品問世,20年的研究與反覆試驗成就PP130無可取代的木材彎曲技術,更成為丹麥女王的御用座椅。

漢斯‧韋格納設計作品之可貴,除了各大獎項中被彰顯外,更在社會不同階層的民眾都能從他的設計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椅子,正是這種「為所有使用者設計」的實力與胸襟,在丹麥人眼中,他的作品正是「傳奇」二字的最佳象徵。

 

展出來自丹麥、日本、台灣等地的收藏家出界珍貴的收藏品,更首次曝光全球最新發表作品「The Tub Chair」

展覽主題        HANS J. WEGNER 100 YEAR  EXHIBITION – INSPIRATION

漢斯.韋格納 百年特展 - 啟發

高雄場展覽日期2014年12月 27日 – 2015年1月25日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五10-18時,週六至週日10-20時
 
展覽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B6倉庫
 
官方網站        www.wellwood.tw

FACEBOOK      www.facebook.com/wellwoodmobler

策展人    Fredgrick Lin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