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10年內腿軟起飛 「透明飛機」你有膽坐嗎??

你願意乘坐「無窗飛機」遨遊天際嗎?想象一下,你坐在一架飛機上,原本窗戶的位置,現在卻嵌著一排屏幕,屏幕上顯示的是窗外天空的景色,帶你飛向天際嗎
10年內腿軟起飛 「透明飛機」你有膽坐嗎??
Edit/VK Photo/ http://www.uk-cpi.com/

你願意乘坐「無窗飛機」遨遊天際嗎?想象一下,你坐在一架飛機上,原本窗戶的位置,現在卻嵌著一排屏幕,屏幕上顯示的是窗外天空的景色,帶你飛向天際嗎?
 
這是英國目前正在研發的一種用來減輕飛機重量的新技術,或許將很快讓這種“無窗飛機”成為現實。 位於英國東北部工藝流程創新中心(Centre of Process Innovation,簡稱CPI)為減輕飛機重量,降低油耗,正在研發一種代替飛機窗的塑料螢幕,顯示屏運用印刷電子技術,使輕薄的材料也能顯現天空實景,讓乘客體驗置身高空的全景式觀感。
 
CPI管理團隊成員Tom Taylor表示:“對航空業來說,減輕飛機重量是一個關鍵(目標)。” 盡管無窗飛機並不是新概念——(因為貨運飛機和軍用飛機就傾向於不要窗戶),但商用飛機制造商卻一直沒有接納這個概念,因為擔心不受乘客歡迎。 
 
在這無窗飛機上,四周並不是透明窗戶,而是全尺寸的OLED (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能將機窗外的景致,全影像的投放在代替飛機窗的塑料螢幕,讓乘客所見及所得,但同時還是會提供機內所有的與娛樂與網路設施。CPI組織更表示有望在2018年在飛行於倫敦和紐約之間的小型私人客機上使用此技術,光是看模擬照片都很興奮,還是懼高的你想要挑戰膽量嗎?


原來未來無窗飛機長這樣,還蠻令人期待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