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送情人的首選Top1 帶他耍浪漫、吃早餐吧!

「復活節」除了兔子跟彩蛋,你還會想到什麼? 復活節的由來,雖然是基督教紀念耶穌被釘死後第三天復活的事蹟,但這個節日同時也是代表春天的降臨! (在陽光下打滾的希編)
送情人的首選Top1 帶他耍浪漫、吃早餐吧!

Text/ 瑞希  Photo/ ROYAL COPENHAGEN TAIWAN

「復活節」除了兔子跟彩蛋,你還會想到什麼? 復活節的由來,雖然是基督教紀念耶穌被釘死後第三天復活的事蹟,但這個節日同時也是代表春天的降臨!  (在陽光下打滾的希編)

身處於冬季最為黑暗、冷颼颼且漫長的丹麥,可說是最珍惜春天到來的北歐五國之一。因此,丹麥的國寶級手繪名瓷-皇家哥本哈根,為了迎接春天降臨,在2005年時推出屬於皇家哥本哈根的復活節彩蛋系列

皇家哥本哈根的復活節彩蛋,都是繪上代表春天的花卉植物,花卉品種雖都不同,但輪廓卻承襲自有「全世界最尊貴、最纖美的餐瓷」美譽的丹麥之花系列,因此,每朵花卉皆栩栩如生,彷彿隨時會於眼前綻開。

2015年到來,也是復活節彩蛋系列上市10週年。皇家哥本哈根特別推出10週年限量紀念款:繪著盛開的粉色鬱金香的彩蛋。特別的是,一般彩蛋的高度都是12公分,但皇家哥本哈根在這系列的彩蛋卻大長高,變成16公分,十足份量感

除了10週年限量紀念款,依循往例,皇家哥本哈根同樣推出一款直立式、一款橫放式的復活節彩蛋。直立式的花種同為鬱金香,橫放式的花種,則為粉紅的玫瑰搭配紅色的玫瑰果。玫瑰象徵愛情,粉紅的玫瑰代表溫柔真心,玫瑰果意謂持續分享的愛。希編覺得這款好適合買給情人,邊送還可以邊解釋:你看老娘有多愛你!!多真心!! (被主編拖走)

他們不只精巧美觀,還兼具多功實用的設計,可以當作放在櫥櫃上的裝飾品,擺放首飾的珠寶盒、點心罐,以及小花瓶等。

皇家哥本哈根除了將屬於春天的鬱金香以及玫瑰花印製於復活節彩蛋上,更悄悄地將經典的唐草花紋,採用壓製或手繪的方式置於餐瓷上,推出淺紋唐草系列以及藍、白繽紛唐草系列,有花又有草,讓我們有更多的選擇。

被譽為丹麥設計界菁英、現代設計領導者的露薏絲.坎貝爾(Louise Campbell)女士向我們透露,藍、白色繽紛唐草系列,擁有皇家哥本哈根手繪名瓷最為人知曉的3大特色:丹麥藍、手繪唐草,以及古典貝殼紋路

還具有獨特的波浪狀鋸齒邊緣,以及半花邊唐草系列才有的浪漫的蕾絲飾邊。每一項特色,皆以不對襯的方式沿著餐瓷邊緣蔓延,展開成一幅極富創意、現代感十足的手繪作品。

突然想起盧廣仲的一句話:【吃早餐是一件正經事】。設想每天早上一起床,看到這麼美麗的餐盤,肯定是胃口大開狼吞虎嚥阿 (說好的氣質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