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居家收納頭好大? IKEA輕鬆四招簡單收

對每個家庭來說,生活中的困擾問題就是”收納”了,IKEA規劃出臥室、浴室等地方的收納原則,一起來看看吧!
居家收納頭好大? IKEA輕鬆四招簡單收

Edit/Jyun    Photo/IKEA

對每個家庭來說,生活中的困擾問題就是”收納”了,IKEA規劃出臥室、浴室等地方的收納原則,一起來看看吧!

第一招運用多功能櫃收納小空間也有大容量

消費者可以檢視自己衣物的收納需求,可以摺疊的就收納在抽屜裡,西裝外套、襯衫、洋裝則可用衣架吊掛起來。了解自己的衣服屬性後,再依照需求選擇收納的櫃子,像是IKEA推出了許多單櫃系列新品,就不用害怕空間大小不足,安心的收納居家空間。

第二招零散小物分盒裝尋找物品更省時

一些圍巾、帽子、襪子、領帶等體積較零散的配件類,可以運用FJALLA儲物盒分類收納,小東西就可以整齊收入衣櫃、抽屜中,需要時也可以快速找到。而除了運用抽屜櫃、衣櫃的收納,過季的大型衣物或是棉被等大型寢具可以運用具收納功能的床組,為小坪數的臥室增加更多收納空間!

第三招延長櫃體使用時間創新家具的第二人生

IKEA推出STUVA系列儲物組合,針對有小朋友的家庭,除了無銳角的設計、各種大小高度的儲物櫃可依需求自由組合、色彩豐富的門板選擇,對於小朋友來說可是好用的收納法。此外,IKEA還有儲物椅凳兼具多種功能,附輪腳的儲物櫃移開後,加張椅子就變成小朋友的書桌,讓居家空間變化多元充滿樂趣;甚至隨著小朋友年齡增長,也可以依照使用需求增加收納櫃體,延長家具使用壽命。另外,還有STICKAT掛袋,可以善用牆面的收納空間,又提升了收納效能。

第四招不要浴室欸擠擠盥洗用具收進去

浴室通常是家中空間最小的地方,卻要擺放許多盥洗用具,常常地上擺一堆盥洗用品,洗臉盆也一堆用具,這麼擠怎麼洗?。IKEA設計新式浴櫃,體積不大卻能收納家中每個人的梳洗用具,開放式櫃架可依物品屬性擺放;還有一些小型浴室收納配件等,讓每天梳洗動作更輕鬆流暢。善用浴櫃、層板、毛巾架以及掛鉤增加牆面收納空間,且分門別類,即使是超小浴室一樣能乾淨不壅擠!

 

IKEA提供聰明收納法,輕鬆管理五花八門的個人小物,讓家中的自己每天都能夠神清氣爽,輕鬆享受愉悅生活時光。

 

►鋼琴美人 西村由紀江,出道30周年推精選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