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低調優雅的義大利品牌沙發 VERZELLONI 創造藝術美感生活品味

VERZELLONI創立於1950年, 65年來專注、真實、低調地,以當代「布爾喬亞」(Bourgeois)的優雅精神,藉由傳統的精湛技藝,與創新的研究發展,以無與倫比的高級訂製沙發,為家居生活創造充滿藝術美感的義大利風格品味。
低調優雅的義大利品牌沙發 VERZELLONI 創造藝術美感生活品味

Edit / Ai Photo / VERZELLONI

VERZELLONI創立於1950年, 65年來專注、真實、低調地,以當代「布爾喬亞」(Bourgeois)的優雅精神,藉由傳統的精湛技藝,與創新的研究發展,以無與倫比的高級訂製沙發,為家居生活創造充滿藝術美感的義大利風格品味。

低調優雅的布爾喬亞傳奇

1950年,Ennio Verzelloni(埃尼歐.維雷切羅尼)先生,在義大利帕馬,開創提供高級沙發和扶手座椅訂製服務的事業。很快的,Ennio Verzelloni先生精湛的工藝,和專業的技術,為VERZELLONI奠定了聲譽卓越的基礎。揉和傳統義大利工藝,與當代布爾喬亞的優雅精神,且對於人體工學、舒適度、包覆性、面料的精緻度、頂級的皮革,甚至相當具有義大利色彩的傳統手工縫製工法「Punto Cavallo」(彭托卡瓦羅,毛邊縫)都非常地考究。

VERZELLONI研究發展中心,目前由Verzelloni家族第二代傳人Roberto Verzelloni(羅貝托.維雷切羅尼)先生擔任總監,負責統籌、主導VERZELLONI的發展。延續家族對沙發創作的熱情,同時也透過與國際之名設計團隊,為大方、優雅、簡單、俐落的當代布爾喬雅傳奇風格,再添豐富、多變的樣貌。VERZELLONI提供完全符合空間設計與需求的客製化高級訂製服務,為生活融入精緻細膩的頂級義大利品味,絕對是高端家具生活中,最獨一無二的低調奢華

 

「Larsen」系列 –演繹六O年代風華的當代經典

以精湛的傳統義大利高級訂製沙發工藝,結合經典的斯堪地設計美感VERZELLONI以「Larsen」系列,其靈感來自於著名的電視影集「廣告狂人」(Mad Men),以六O年代,紐約曼哈頓蓬勃而競爭激烈的廣告創意產業為背景的故事,完美而真實地透過當代設計美感,演繹品牌對於布爾喬亞優雅傳奇的原創精神。

20世紀六O年代,是義大利風格風靡全世界的開始,從費里尼的電影,到時尚、設計、飲食文化,還有生活風格,這是一個義大利風格發展的「黃金年代」,也是VERZELLONI在高級訂製沙發領域累積聲譽的年代。

VERZELLONI推崇六O年代著名丹麥設計師Ib Kofod Larsen(伊布.庫夫.拉森)設計的經典座椅,這個座椅,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訪問丹麥時,也親自選購了一張,是六O年代相當標誌性的設計傑作。擷取Ib Kofod Larsen設計座椅中,輕盈椅腳的線條靈感,以完美比例的鋁合金,為「Larsen」系列打造俐落輕盈的當代經典造型。

 

「Fold」系列 –當代空間中舒適的摩登創意

2014年,VERZELLONI與歐洲傑出的新銳設計團隊Studio García Cumini Associati共同合作開發設計,發表了全新的「Fold」系列。他們以創新的概念,徹底顛覆以往VERZELLONI的設計線條,以85公分的深度設計,精確掌握高級訂製沙發的最精簡尺寸,以矩形線條的座墊或背靠墊為最基礎的設計個體,為精巧有限的當代摩登空間,找到享受高級訂製沙發完美舒適的生活品味。

從傳統書信中使用的摺紙線條汲取靈感,將各種豐富的沙發面料,如同信紙般,利用剪裁和傳統的「Punto Cavallo」手工縫製法,為「Fold」系列,創造極具設計美感的當代線條,獨特的標誌性褶線,可以透過11種不同色彩的「Punto Cavallo」縫線,搭配各種材質、花色的面料專門訂製,不僅增添沙發的裝飾性,更強調高級訂製與眾不同的個性化。

 

傳承義大利手工技藝的Punto Cavallo縫法

「Punto Cavallo」(彭托卡瓦羅,毛邊縫)是義大利傳統常見的接合縫製法。幾個世紀以來,工匠們以這種純手工的花式縫法,用來縫製帆布或皮革,製作成旅行用的揹袋、提包,或精美的鞋履、皮衣等等。「Punto Cavallo」縫法,極佳的接合密縫手法,同時具有吸睛醒目的裝飾效果。VERZELLONI將這種象徵傳統義大利手工技藝的縫製法,運用在高級訂製沙發的縫合上,也成為VERZELLONI高級訂製沙發的標幟性元素之一。

 

 

 

 

 

 

 

▶ Bottega Veneta米蘭首間家具專賣店 走進文藝復興氛圍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