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玩美實驗室】汲取過往回憶 調製專屬全新香氛,然後入瓶收藏!

調出自己的特製香氛,初初聽到感覺有點學問,也好像蠻有意思的,anyway,小編今天就懷著期待的心情來體驗吧~
【玩美實驗室】汲取過往回憶 調製專屬全新香氛,然後入瓶收藏!
Edit / Fish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調香課。調出自己的特製香氛,初初聽到感覺有點學問,也好像蠻有意思的,anyway,小編今天就懷著期待的心情來體驗吧~
 
 
首先,我們來到一間位於圓山飯店2樓的茶坊,茶坊老闆娘正忙著沖泡金萱茶招待我們,並分享了基本的喝茶之道:先聞聞乾茶的味道、再來就是使用聞香杯嗅聞泡茶後的香氣,「在茶香中有淡淡的奶香氣息ㄟ!」老闆娘點點頭說沒錯,這就是金萱的特色之一,而這也是在之後的調香課程裡會加入的基本香調,「哇!這麼特別?」我內心有著小小的驚訝,雖說,在歐美的香氛領域中不難發現一些茶香調,但是,使用台灣的金萱茶作為基底的香水,小編就覺得有些新鮮!現在有些期待用金萱茶調製出來的香分會是什麼氣味了。
 
 
 
茶坊老闆娘正忙著沖泡金萱茶招待我們,並分享了基本的喝茶之道
 
先聞聞乾茶味道、再使用聞香杯嗅聞泡茶後的香氣
 
 
 
 
品茶之後,調香師緊接著帶領我們到旁邊試香區,進行現場調製自己的香氛了~
第一步驟是「尋」:現場設有3個區域,分別是:前調《林》、中調《茶》、底調《墨》,讓我們試著從中嗅聞香氣、並找尋出自己喜歡的香味。在《林》區,小編聞到的是充滿著木和樹林間沁涼的氣息、在《茶》區則是有著淡淡乳香、甜甜的清香感覺、而《墨》區則有著沉穩、夜晚、溫暖的感覺。
 
第二步驟是「玩」:從剛才的3個區域中挑選出自己喜愛的味道,然後試著使用試管,依自己喜歡的程度,(比方說比較喜歡其中一款就是滴2滴,其他則是1滴…),依循著比例滴進試管中,最後再mix瓶身,就完成了自己的特調香水喔!
 
 
聞香區
 
 
 
現場設有3個區域,分別是:前調《林》、中調《茶》、底調《墨》,讓我們試著從中嗅聞香氣、並找尋出自己喜歡的香味。
 
用滴管滴在試香紙上面聞,跟直接聞瓶子裡的香調其實是非常不同的氣味!
 
再用長滴管依照自己喜歡的比例滴到試管瓶身中就要完成了!
 
 
 
調製出自己的香氛後,調香師拿出小袋子給我們裝、並附上皮製的小標籤讓我們打印出自己的名字,真的是做了一瓶自己的香味耶!好棒!
 
 
 
後記:後來小編才得知,其實這是台灣第一間茶香水品牌P.seven茗香水,希望以在地的氣味保留時代的經典,好棒的slogan!除了香水,還有手工茗香馬賽皂,據說今年11月還會推出第二款香氛,但目前不透露是以什麼茶為底調,不過小編還是好期待喔!
 
更多玩美實驗室課程 ▶ http://www.marieclaire.com.tw/stylela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