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玩美實驗室】道地韓妞金老佛爺邀你一起調出時尚香氛!

我要給我的情人很時尚但也不失我的真心表達,因為香水無法離開時尚!
【玩美實驗室】道地韓妞金老佛爺邀你一起調出時尚香氛!
Edit / 金老佛爺 Fashion Blog by Kimlafayette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經常往返於機場與台北都市之間,常常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的朋友,是不是和我一樣,每次都會注意到很有歷史文化的圓山大飯店。但因為念書與工作,一直都沒有機會進去探險,這次很榮幸擔任美麗佳人的大使,進入到了圓山飯店的內部裡面-香香實驗室P.Seven調香,對我來說是第一次來玩香。
 
COCO 香奈兒在創作了帽子與平織時尚之後,也是在認識香水創作師之後,因為想要送給顧客香水,才從10個樣品中,挑選出了NO.5 來送給 VIP顧客,直到現在都是永存的經典香水NO.5。
 
這次我來玩調香最大的意義在於,我要給我的情人很時尚但也不失我的真心表達,因為香水無法離開時尚,老金很喜歡給對方時尚感的禮物呢!
 
大家知道用茶葉也可以做出女人之香嗎?
 
雖然我很喜歡香水,也在家裡收集很多香水 ,但香水的製作過程比較不熟悉,也不知道原來茶也可以做出香水。韓國人的我,茶做出來的香水非常東方文化的氣息,覺得好新鮮特別呢!!!
 
不過做茶之前要多認識原來茶葉的味道是如何,所以老師幫我泡個茶,先嘗試它的味道囉!!
 
哈哈哈,老金聞壺聞得好開心喔!!! 因為既然茶葉裡面聞出奶香味,來台灣喝過不少次的茶,但真的沒有喝過有奶香味的茶葉,所以老金的表情這麼的驚訝!!!
 
先聞壺之後開始嚐嚐喝茶喔~ 
 
老金對茶很多想問老師~所以問老師說,有沒有時間別建議喝什麼茶?老師回我說,早上通常喝綠茶而打擊精神,下午喝紅茶, 紅茶可以解油膩
 
原來如此!!!! 喝茶也有學問!!!還有老師說今天喝的茶也有減肥作用!! 所以我的表情這麼的得意開心啦
 
喝完茶後接下來真真的體驗自己做香水的課程喔
 
老師準備3種茶香水的原料,讓我們去一個一個體會看看它的香氣
 
同時邊聞香氣邊老師已經準備的小的筆記本上寫
聞到香氣的感想,具體化或抽象畫都可以,聞到香氣就想到什麼寫下來,覺得好喜歡這樣的互動方式, 
老金也非常認真寫下去我聞到的感受嚕!!!
 

寫完自己的心得之後開始跟老師分享聞到香氣想到什麼樣的內容,這整個課程我覺得我好開心喔!!!雖然中文不是我的母語但用中文來一個一個和老師解釋我當下的感受,這很珍貴的經驗

了解每一個香氣的感覺之後,我們真正開始調和屬於自己的香水嚕

不過做出一個自己喜歡的香水,一定要經過很多次的調配

所以大家一定要知道市面上很棒的香水,都是經過數百次、數千次的調配後來到大家的身邊,非常感人的一個過程喔

試試看不同的調配之後,老師聞聞看我自己調配出來的香水比例中! 哈哈哈,我好像小時候把考卷給老師等等老師的分數的表情喔!!

試過很多不同比例的香水調配之後,會決定自己要的香水比例方式,準備做香水嚕

我有沒有很像調配香水師阿~~ 

好期待這一輩子中第一個誕生屬於自己的香水的時刻囉

老金聞起來來感覺如何呢?我先跟大家偷偷講說,這一瓶香水是我要送給我老公 MIU喔爸 當情人節禮物,所以整個調配香水過程當中都想著我的愛人,給MIU喔爸最適合的味道,最重點是我自己要喜歡啦~ 哈哈哈,味道極滿意!!!

喔耶!!!! 跟我的作品要合照

但老師很貼心,不只做香水而已喔!!! 還有準備一個小提袋,加上可以刻上英文名字

大家來看看,這樣是不是很適合給我的情人當情人節禮物呢??這禮物對方也絕對沒有收到過的,很驚喜呢!!!

覺得這整個課程很開心~我在跟老師撒嬌中~因為我知道我給MIU 喔爸這一份禮物,一定會被疼愛啊!!!! 

P.Seven官方網站 ▶www.panseven.com

更多玩美實驗室課程 ▶ http://www.marieclaire.com.tw/stylela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