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玩美實驗室】瑜伽新手的初心體驗,帶你放鬆身心的好去處

這次一小時的瑜伽課程,是小編真真誠誠的「初體驗」。記得剛剛踏進瑜伽教室的門口,就感受到一種平和的舒適氛圍。雖然樓下是川流不息的松江路,但步入這裡,就彷彿遠離了一切的繁忙壓力,讓心情逐漸沈澱。
【玩美實驗室】瑜伽新手的初心體驗,帶你放鬆身心的好去處


撰文 / Pat Ku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這次一小時的瑜伽課程,是小編真真誠誠的「初體驗」。

 

遠離塵囂的午後時光

記得剛剛踏進瑜伽教室的門口,就感受到一種平和的舒適氛圍。雖然樓下是川流不息的松江路,但步入這裡,就彷彿遠離了一切的繁忙壓力,讓心情逐漸沈澱。

調整好進入教室上課的心情、在櫃台拿到置物櫃鑰匙和上課券後,得先把包包、手機給放下、換上適合大動作伸展的服裝,一切就緒後便可以進入教室,享受這難得的午後瑜伽時光。

 

從紊亂回歸平靜

來自印度的瑜伽老師,看起來專業度就是不同凡響!假使你擔心課程只能以英文授課,那可就大錯特錯!老師中英文都通,先將每一個動作親身示範,接著解說細節,而且還會走到每位學員身邊,替你把姿勢給「喬」到最正確的位置。

 

像我這樣每天坐辦公室的上班族,坐久了,難免肢體會僵硬成水泥凝固狀,所以你可能會猜:「瑜伽動作看起來每個都超高難度,難道不會痛到哇哇叫?」嗯~其實不會,因為老師這次教的動作只要在釋放身體的壓力、延展緊繃肌肉,進而由外而內平靜我們煩擾的心神。

 

還記得,在課程開始與結束時,我們都要雙手合十放在胸口上,然後緩緩地發出類似「喔~」的長音,在一開始發聲的時候,我還有點進不了狀況,腦袋裡還在想著等等應該要做什麼事、又有什麼遺漏了⋯⋯

 

 

但神奇的來了,當課程終了再進行發聲時,我腦袋裡的雜亂煩躁通通被一掃而光!才短短的一個小時課程,卻能夠讓整個人歸返平靜,這一點真的讓我感到非常驚嘆。

 

當個瑜伽狂熱份子

 

課程結束後,我喝了杯水、背起背包走回辦公室,雖然這段路程是每天必經、再日常不過,可是卻因為身體心靈的壓力被釋放一空,感覺特別神清氣爽(就算被喇叭狂催也激不起我心中的怒火)。

 

一腳踏進辦公室,同事便問:「做瑜伽跟舒壓按摩比起來,你比較喜歡哪個?」我說:「我會選瑜伽!因為真的渾身舒爽。而且是用自己的身體和力量達到這樣的效果,特別有成就感。」

 

我想,這一定不會是我唯一的瑜伽課程,只要有機會,就算讓我成為瑜伽的狂熱份子也不無可能!

 

更多玩美實驗室課程 ▶ http://www.marieclaire.com.tw/stylela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