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自然派名模 王思偉:模特兒的日常

很多人看模特兒的生活像霧裡看花,而人們看事情的直覺是將所見形成事情的全貌,所以大部分人想到的模特兒的生活是拍照、走秀、速速下班,生活中充滿美好輕鬆的事物。但是大家看的都是模特兒一部份的生活,各行各業都有穩定發展的過法,也有不停尋找不同可能性的過法,但其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規劃和生活模式。在這麼多的模特兒們中,我也只是數以萬計的模特兒裡的一枚,隨著不停的移動,交換著一些故事,簡單記錄下小小一部份模特兒的日常。
自然派名模 王思偉:模特兒的日常

Edit、Photo/王思偉、王思偉 Facebook 

很多人看模特兒的生活像霧裡看花,而人們看事情的直覺是將所見形成事情的全貌,所以大部分人想到的模特兒的生活是拍照、走秀、速速下班,生活中充滿美好輕鬆的事物。

 

但是大家看的都是模特兒一部份的生活,各行各業都有穩定發展的過法,也有不停尋找不同可能性的過法,但其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規劃和生活模式。在這麼多的模特兒們中,我也只是數以萬計的模特兒裡的一枚,隨著不停的移動,交換著一些故事,簡單記錄下小小一部份模特兒的日常。

 

自理生活

從旅途的開始便是自己一個人的旅程,抵達陌生的城市,到達模特兒宿舍後盡快搞懂這個城市的運作方式和交通系統,直到離開的那一刻得順利的完成試鏡與工作。工作之餘保持好的狀態是一樣重要的事情。

到達宿舍放好東西後直奔經紀公司打照面,把面試的好夥伴準備好,資料本模特兒卡好重要,這些都是先前累積下來才能有得放入資料本內的作品。

室友是個剛高中畢業就隻身出來自己工作的小女孩,因為她對麩質過敏,外出工作也要自己準備食物才能,這天她說她想念日本的便當就帶了便當,超可愛!

要省錢就要自己料理,錢包會謝謝你~原本在台灣吃飯太方便都不會想到要煮,現在在國外想吃什麼都會想辦法變出來。

 

臨時且不停的移動

即使已經離鄉背井到達了不同的城市,迎接我們的有可能是繼續不停的移動,曾經有過臨時被通知工作完晚上九點要搬宿舍以及半小時內出發去機場,偶爾也會無法照著計劃住宿在另一個城市了。雖然盡量做好心理準備,可是還是每次都會小小掙扎一下,畢竟臨時被趕到另一個城市實在不是什麼有趣的體驗阿老天!

從旅途的開始就可能被一連串的誤點影響,有時因此影響到工作的話就只能坐上重機狂飆入市區了,緊張讓腎上腺素狂飆,但風景好美,如果可以好想停下來野餐喔(咦.反差有點大)

 

 

等待後無數次的拒絕與打擊

漂亮的女孩太多,機會太少,被拒絕是模特兒每天要面臨的狀況之一,有可能半夜為了一個試鏡機會趕到郊區,最後卻被廠商拒絕,再花快一個小時回到家梳洗卸妝,隔天一早又是數個未知的試鏡。在疲倦沮喪的時候就容易開始接著否定自己,不過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如果已經盡力就不要一直放在心上太久,因為試鏡是非常主觀的過程,廠商也有他們選擇的考量。

當直奔試鏡現場看到這些景色心都會涼一半,想著這樣今天的試鏡會不會跑不完阿,我是在排隊蒐集什麼限量品嗎(哭)

 

感激與珍惜每個時光

模特兒的工作常常在奔波與等待之中度過,等待時偶爾聊聊彼此不同國家的文化,也會在後台看大家用不同的方法打發時間,有些女孩在看書、讀書,像我此時就在打文章中(哈),從白天到晚上都在外面奔波的模特兒們也很需要一部份的空白時光留給自己。

回到宿舍最開心的事情會是遇到好相處的室友,可以一起休息聊天,幫彼此加油打氣,總得在漫漫時光內留下些東西來。

 

 

另外大部分人對國外的工作最熟悉的是時裝週,這也是常常被誤解的部分,因為總有人問我“時裝周以外待在國外幹嘛呢”但一年兩次的時裝週之外還充斥著許多不同的工作,廣告、雜誌、服裝秀、珠寶秀都有,所以飛到遠遠的國外也可以繼續累積一些作品再離開。

 

 

這些只是日常內微小的一部分,但也可以發現模特兒卸下裝扮其實很真實,所以希望大家以後真的不要再幫模特兒貼上格式天馬行空的標籤了(阿!還有還有模特兒不用吃飯這種)

 

 

王思偉

一半時間在不同城市內移動

另一半時間沉浸在台灣內享受與探險

米蘭與巴黎是目前最主要的城市

踏過時裝周舞台也在廣告底片上留下了身影

 

未來期待繼續體驗不同的城市與不同的工作與生活

 

紀錄在FB專頁

王思偉 Silvia Wang

 

instagram

bunnywang052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