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巴黎街道聖誕櫥窗大匯總,拉法葉大玩星際電影V.S春天百貨浪漫童話故事

來到浪漫迷人的巴黎街道上,許多精品店跟百貨都幫櫥窗換上新裝,快點跟著我們的腳步,來看看是哪一家耶誕櫥窗比較有看頭!
巴黎街道聖誕櫥窗大匯總,拉法葉大玩星際電影V.S春天百貨浪漫童話故事

Text/ 林佳蕙  Photo/ 林姮岑

來到浪漫迷人的巴黎街道上,許多精品店跟百貨都幫櫥窗換上新裝,快點跟著我們的腳步,來看看是哪一家耶誕櫥窗比較有看頭!

11月底的巴黎,已瀰漫著濃濃的聖誕氣息,早早就計劃返家行程的法國人,開始忙著選購今年的聖誕禮。為了吸引顧客,商家無不悉心裝點門面,而這一城的熱鬧中,就屬春天和拉法葉百貨公司的櫥窗最有看頭。這相鄰的兩家商場較勁意味濃厚,每年無不絞盡腦汁推出主題櫥窗,在一年四季的輪替中,聖誕節的這一檔就是壓軸的重頭戲。它的繁複精緻,讓好多人都扶老攜幼前來觀賞,巴黎人的成長記憶中,都少不了和家人一起逛櫥窗的美好記憶。

雖然這兩家百貨的櫥窗精彩程度不相上下,但春天和拉法葉的裝飾風格還是有明顯區別。前者的風格,也就和它的名字一樣的浪漫,著重營造夢幻氣氛。今年的櫥窗,他們就以「春天童話」為主題,透過櫥窗故事,說著在這個將時間都凍結的冬天裡,聖誕節遲遲不來,連冰穴小精靈都憂鬱了,好險有春天小仙子施展魔法,讓玫瑰在寒天裡盛開,充滿歡樂的聖誕節終於順利來到!如此充滿童心的世界,讓人好嚮往,而這一次透過即時的攝影感應裝置,現場觀眾也可以將自己的影像短暫上傳,成為故事裡的一角哩~

隔鄰的拉法葉,每回都走熱鬧的節慶風格,今年的星際大戰主題,除了延續以往的歡樂氣氛之外,在逼真的飛行艙螢幕前,大飛行員帶著小飛行員,看著不斷轉換的飛行風景,好像也真的就遁入了穿行銀河系的冒險之旅,完全滿足了星際迷的極大幻想。

除了這兩處經典,巴黎街頭還有好多精彩!香榭里榭大道上的聖誕燈綵,已先把這一季鋪墊得溫馨滿滿,大道彼端的路易威登,在裝飾上採用了摩天輪的形象元素,用時尚簡潔的線條和小螢幕,營造前衛又不失節慶氣息的視覺感。時尚名街聖多諾黑街上的時尚名店Colette,則是用松針裝飾了一牆深冬翠綠、嵌入動畫螢幕,帶出活潑的氣氛。

除了服飾店之外,花都的甜點店裝飾也很有味道。融合日法甜點精華的巴黎甜點名店青木定治,在聖誕節期間除了推出應景的樹幹造型蛋糕,門口也以大方的冷杉木飾裝點,這樣的櫥窗儘管低調、卻恰如其分,完全呼應青木的甜點風格。而以可可雕塑聞名的Patrick Roger巧可力店,在這樣的時分也不缺席,無論是聖誕冷杉或是木幹造型的巧可力,都展現設計與食材的平衡巧思,在簡約的店面空間裡演繹極具都會感的當代聖誕。聖誕節前後,不妨來看看巴黎的櫥窗吧,這些令人開心的城市細節,一定會讓妳覺得幸福暖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