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只花40分鐘就募資一千萬?! 這5個竟然是來自台灣的設計品牌是...?

極簡卻又實用性十足,這些都是來自台灣的設計!

Edit/Chloe Photo/LUXJOY

只花40分鐘就募資一千萬?! 這5個竟然是來自台灣的設計品牌是...?

近年,台灣設計作品屢屢在國際發光發熱,接連帶動人們對生活美學的關注。在台灣,其實有著許多富有本地特色且兼具獨特性的設計商品,有的透過設計,傳承台灣即將消逝的工藝;有的以在地材料,展現在地的簡約風格。

但若說設計是一種傳達,我們更希望為注重生活品質、且願意探索周邊事物的你,呈現更多「不一樣」的設計商品,為此,LUXJOY特別將近年別具在地特色的原創品牌匯聚起來,期許透過有趣的視角,提供給妳更多獨特的生活提案!

募資平台的超級新星
2014 年, mininch 築物設計推出工具筆( Tool Pen mini ),利用彩虹筆更換筆芯的原理,將各式大小起子頭( Bit )整合在一起,簡約且實用的設計,短短 40 分鐘內,即在 Kickstarter 募得 35 萬美元(約台幣 1,050 萬元),刷新 Kickstarter 達標紀錄。而為了傳承台灣錫工藝所成立的品牌 WOO Collective , 2015 年突發奇想將錫與酒器進行結合,首發推出的浪雲醇酒器,同樣在募資平台募得台幣 300 多萬,同件商品更於 2017 年,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殊榮,引起國際廣大關注!

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的設計小卡
PLEASANT 所設計的「快鹿禮卡」,不若傳統卡片在收到後旋即被收進抽屜,倒是透過簡易的步驟,就能將平面的禮卡變身立體小鹿裝飾。表現心意之餘,兼具趣味,不僅開賣至今已賣破 1 萬張,更讓它榮獲 2015 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 2015 年台灣金點設計獎的殊榮,為產品履歷添上一道金光。


極簡北歐風格
同品牌名「竹」的發音, ZHÚ 全系列產品,皆採用南投竹山的天然層積竹製作而成。富有東方意象的竹,透過設計,展現北歐風格般的簡約,讓人們從日常小物中,也領略天然竹材所帶來的清香與簡約之美。而台灣飾品品牌 DRILLING LAB則由從傳統工廠的機械器汲取靈感, DRILLING LAB 透過原始機具的材料運用,發展出以洗鍊線條見長的率性機械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