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50家老店珍藏一網打盡!老物控必去的新竹商號選物展台北&新竹接力快閃

除了米粉、貢丸和科學園區外,說到新竹你會想到什麼?為了重塑舊城生活的美好,新竹市本次規劃了關於這座老城市的散步旅行路線,藉由沉浸在市區中的老街、老廟、老店中,細細品味它的韻味及精采故事。

Edit/Chloe Photo/新竹市政府

50家老店珍藏一網打盡!老物控必去的新竹商號選物展台北&新竹接力快閃

回憶起舊城區的繁華,如承襲古老智慧的中藥行鴻安堂,在北門街上已有95年的歷史,在早期醫學資源缺乏的年代,民眾都到廟宇求藥籤,再到中藥行領取籤裡的藥引,以保身心健康。隨著醫學發達,這樣的需求已然消失。而近幾年在經過轉型後,老店現在則研發對健康有助益的食品或用品,對環境與健康都更友善。

「新竹商號-竹塹記憶:早之市」選物展,精挑細選來自新竹市50家老店珍藏、連在地人平常都不一定會注意到的老物,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的「富錦樹概念店Fujin Tree Landmark」以及新竹人的記憶點「東門市場」呈現濃濃復古氛圍,讓人彷彿一腳踏進早年新竹的時空背景。展期限定為期一個半月,在它結束之前,快來看老物兼做筆記,下次去新竹就知道哪裡好玩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