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直擊品牌總部】Gucci 混融復古與當代美學

這個超過35,000平方米的大型空間,是包含辦公室、展覽空間、花園、Showroon、餐廳和伸展台的綜合建築體,更是文化交流的場域。

撰文/李昭融 圖片提供/Gucci

【直擊品牌總部】Gucci 混融復古與當代美學

2017年秋冬,Gucci 祭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Alessandro Michele 以「煉金術」為主題的大秀,傳達了美學的多樣價值觀,並讓小眾、甚至帶點怪誕的風格躍上主流時尚舞台。不僅設計讓人津津樂道,這個魔幻的空間更是讓一票編輯讚賞不已,其實這個場域,就是2016年底宣布的米蘭新總部──Gucci Hub。

經過三年的精心改造,Gucci Hub 就位於1915年卡普羅尼(Caproni)飛機工廠原址。來自義大利的卡普羅尼飛機在航空史象徵重要意義,足以定義精湛的義大利工藝。因為這樣的歷史淵源,Gucci 選定了這個已經閒置了五十多年的地點,找來義大利建築事務所 Piuarch 操刀設計,將老廠房改建之餘,更建築了一棟六層樓高的玻璃建築,注入品牌當代精神。他們更將環保理念設為使命,在素材和再生能源的細節使用上,傳達出永續利用的綠色精神。不僅擁有林區、綠樹圍繞的廣場、花園、露台和植物牆。這座建築更獲得能源與環境設計先鋒獎的金牌認證。

這個超過35,000平方米的大型空間,是包含辦公室、展覽空間、花園、Showroon、餐廳和伸展台的綜合建築體,更是文化交流的場域。這裡也回應了設計總監 Alessandro 的創意和美學,所有家具和裝飾品都能夠傳達出品牌當下的精神,與2017年九月推出的「Gucci Decor」家飾系列更是如出一轍。復古屏風、舊式吧台、絨布訂製家具和刺繡椅墊,打造出一個宛如古典畫作架構下的當代風情,其建構出的浪漫世界觀,恰好替這個在 Alessandro 引領下開出繁花似錦的 Gucci,下了最美好的註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