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直擊品牌總部】Calvin Klein 美國夢的藝術展場

向來予人九○極簡美學印象的 Calvin Klein 這回倒是走向了繁複主義,讓 Calvin Klein 的空間多了一份當代潮味。

撰文/李昭融 圖片提供/Calvin Klein

【直擊品牌總部】Calvin Klein 美國夢的藝術展場

Calvin Klein 迎接 Raf Simons 成為創意總監的同時,這個創立於1968年的極簡品牌也做了很大的改變。由Raf的好友,當代首屈一指的藝術家 Sterling Ruby 位於 205 W 第39街的品牌全球總部一樓展示空間、第12層樓零售店和媒體展示間,以及位於 Madison Avenue 的全球旗艦店。向來予人九○極簡美學印象的 Calvin Klein 這回倒是走向了繁複主義,Sterling Ruby 用布料或毛線編織的巨大軟雕塑、美洲印第安民族風情的圖騰毯子、掛置在天花板的現成物品,座落在繽紛的空間裡,讓 Calvin Klein 的空間多了一份當代潮味。

善於處理各種媒材的 Ruby,包含雕塑,到繪畫、拼貼畫、陶瓷、塗鴉風格的噴漆畫作和錄像作品應有盡有。在極簡主義和表現主義之間,他與Raf心中的美國想像達到了平衡。「當Raf邀請我參與這個計劃的時候,他給了我極大的空間和自由,但我當然很清楚品牌象徵的精神,我的靈感就來自美國文化。」

今年三月,Calvin Klein 205W39NYC 也在巴黎開設品牌分部。在偌大的挑高空間內,與建築設計公司 Architecture Research Office 共同設計的 Ruby,將這座歷史悠久的兩層建築轉化宛如當代藝廊的空間。1880年代建築原有的拱形天花板被保留下來並塗上灰色,配襯著以 Ruby 經典的紅藍色手工噴濺帆布作品包裹的巨大柱子,創造出漂浮巨石的錯覺。水桶與棒球棒、引擎碎片、斧頭、半月形狀裝置、旗幟和流蘇飾物…,讓繁複變成了新世代的風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