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完美生活在此! Zaha Hadid、伊東豊雄等12位建築大師的絕美家具設計《當代建築大師—微型建築展》

明日選品 MOT Select 匯集12位國際建築師的跨界傢俱作品,舉辦《當代建築大師—微型建築展》。2018.11.9~2019.1.6,帶你望見美好生活的更多可能。
完美生活在此! Zaha Hadid、伊東豊雄等12位建築大師的絕美家具設計《當代建築大師—微型建築展》

文字與圖片提供/MOT明日聚落

無論是打破框架的流線建築、講求環保永續的綠建築,又或者是極簡、解構、代謝、新理性等琳琅滿目建築主義,建築已從人類對庇護的渴望,提升為探討人與空間、城市演進與各式美學實驗的概念起源。

但,對全球頂尖建築大師而言,他們不單想挑戰龐大的建築體,還把目光瞄準了家居設計,由外到內,只為打造更美好的人類生活。

這次由明日選品 MOT Select 舉辦的《當代建築大師—微型建築展》,便匯集了當代12位國際頂尖建築大師的代表性家具,好比法國建築大師 Jean Nouvel、SANAA 建築事務所的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英國高科技派建築大師 Norman Foster、「紙的建築家」坂茂、英國當代設計奇才 Thomas Heatherwick、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以及建築女帝 Zaha Hadid 等人,每一位都是當代最拔尖的設計師、有11位曾榮獲普立茲克獎。

(SANAA,SANAA 兔子椅。)

望向他們挑戰微型的傢俱設計,也讓眾多建築迷、設計迷得以一窺大師不為人知的私領域。而本次展覽必看的熱門展品包括 SANAA(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融合建築結構、人與大自然三者的佳作《SANAA 兔子椅》、注入Jean Nouvel建築哲理「Nothingness」的《Soso Stacking Armchair 扶手椅》等。

(Zaha Hadid,FLOW 花器。)

(伊東豊雄,Ripples Stool  漣漪椅凳。)

此外,本展更加碼呈現12位日本當代指標性建築師齊協力創作出富有「桌上建築」之美名的《美濃燒杯盤組》器皿設計,讓美好設計延伸至每日餐桌風景。對美好生活充滿無窮想像的你,請一定要來現場觀賞喔。

(美濃燒杯盤組。)

展覽介紹

《當代建築大師─微型建築展》

展 期:2018.11.9-2019.1.6

策  展:明日創藝 MOT Arts

地 點:明日選品 MOT Select(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65巷5號)

時 間:Mon- Sun 10:30-19:00

臉 書:「MOT明日聚落」www.facebook.com/MOTSTYLE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