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Negroni Week來囉!!什麼?喝酒也能做公益!!

台灣近年來調酒文化漸趨盛行,義式調酒之王-Negroni的也愈來愈受到酒吧調酒師與消費者的喜愛,流傳近百年並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經典調酒第二名,比例以等量的金巴利酒(Campari)、琴酒(Gin)、甜苦艾酒(Sweet Vermouth)加入冰塊攪拌而成。

Text&Photo/ CAMPARI GROUP

Negroni Week來囉!!什麼?喝酒也能做公益!!


自2016年起台灣加入全球Negroni Week (內格羅尼週)活動,在今年參與活動的店家將會以Negroni為主推出活動酒單,渾身解數做出各自的Negroni特調銷售,並捐出由店家指定的部分銷售金額給予全球的慈善團體。截至發稿日為止今年台灣參與店家數已經突破100家,希望愛好經典調酒的消費者在即將到來Negroni Week (內格羅尼週)中能夠支持參與店家,點上一杯Negroni,同時為慈善公益盡一份心意。 

Negroni的由來 

1919年時,從美國回到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卡米洛.內格羅尼伯爵(Count     Camillo Negroni)要求酒保將另一杯經典調酒美國佬 (Americano)加以變化,以琴酒替代蘇打水。之後便形成了以等量的琴酒(Gin)、金巴利酒(Campari)、甜苦艾酒(Sweet Vermouth)加入冰塊攪拌而成的經典酒款。進而衍生出許許多多的變化版本,受到全世界消費者的推崇與歡迎。


Negroni Week又是甚麼?

2013年起,專業酒類調飲文化Imbibe雜誌與Campari合作,推出了全球性的慶祝活動Negroni Week (內格羅尼週),邀請各城市的店家共同響應宣傳,在該週間店家所銷售出的Negroni (及由店家自行指定的其他Negroni相關酒款),每一杯都將捐出部分金額給予店家自行指定的慈善單位,串連起全世界對於這杯經典調酒的愛好者,將Negroni繼續流傳下一個百年時代經典。

Negroni怎麼動手做?

剛拿下2018年Campari Bartender Competition台灣區冠軍以及亞洲區第二名的調酒師張哲瑋,平日在知名酒吧Asia 49擔任吧檯經理的哲瑋對於Negroni有著濃厚的感情,富饒台灣元素的Negroni。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