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2019 PINK RUN 眾星齊聚—「癌友有嘻哈-謝采倪」用創作記錄抗癌歷程

26歲,正值一個女生的青春年華,原為網頁設計師的謝采倪,被宣告罹患淋巴癌第三期。於是美麗佳人今年特別邀請謝采倪共同響應《裙襬澎澎RUN》活動,希望藉由她的生命故事,給大家帶來正面力量。
2019 PINK RUN 眾星齊聚—「癌友有嘻哈-謝采倪」用創作記錄抗癌歷程

原為網頁設計師的謝采倪,在她最意氣風發的26歲,事業正要起飛時,命運卻給她開了個天大的玩笑,被宣告罹患淋巴癌第三期,突然,一直覺得遙不可及的「死亡」議題向她襲捲而來。

抗病期間,因為受「中國有嘻哈」節目鼓舞,謝采倪開始經營粉專「癌友有嘻哈」,用文字和饒舌創作紀錄抗癌生活,創作出「26癌友ㄟ心內歌」這首Rap歌曲,告訴癌友罹癌不是讓自己躲起來,是要豁達的接受事實並分享過程。謝采倪並於《裙襬澎澎RUN》路跑活動上獻唱,一字一句的歌詞,訴出許多癌友心聲,鼓勵更多人響應癌症防治。

謝采倪真摯的演唱贏得許多觀眾熱淚,許多人因她的故事得到慰藉,讓現場的溫暖氣氛又增添了幾分。謝采倪曾說:「真正讓我感到富足的,既不是錢也不是名聲,而是給予他人實質的幫助。」因為自己親身經歷過,所以非常理解過程中的痛楚;因為不知道未來還有多少時間,所以會更珍惜當下的時光。

「不求活得久與精彩,只求不白活。」謝采倪現正致力於醫病領域,和其他病友共同成立台灣年輕病友社群「我們都有病」,期望盡一己之力幫助到更多病友癌友。

今年美麗佳人《裙襬澎澎RUN》五週年,有了謝采倪參與響應,讓活動更具意義,希望每個無論是正在與病魔對抗的癌友,或是時常關切癌症防治的人們,都能將這股粉紅力量傳播出去,讓更多人知道癌症不代表絕望,而是重現生命不凡的價值。


【第六屆全台最粉「裙襬澎澎RUN」10/24淡水漁人碼頭溫暖登場!】

齊心關懷乳癌防治 穿上粉紅澎裙跑起來~

※立即報名→https://bit.ly/2ETaorB

※最新消息一手掌握→https://bit.ly/2CGIca4

※更多粉紅名人idea→https://bit.ly/32k2ktD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