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蘋果WWDC發表全新iOS 14系統!App Library自動分類、App Clips功能,8大亮點一次看

各位都有鎖定全球開發者大會(2020 WWDC)嗎?蘋果最新發表了新一代iOS 14作業系統,從手機桌面使用界面、到新增的App Library、App Clips功能等,全新軟體功能將於今年秋季正式推出,是不是等不及想下載了呢?

Photo / Apple

蘋果WWDC發表全新iOS 14系統!App Library自動分類、App Clips功能,8大亮點一次看

1. 全新主畫面視覺

iOS 14將主畫面的Widget重新設計美化,還能以不同大小釘選在任何「主畫面」頁面上。

2. APP 資源庫App Library

「APP 資源庫App Library」可將你的所有App,自動整理成一個易於瀏覽的簡單顯示方式,聰明地顯示當下可能實用的App,也能輕鬆隱藏頁面。

3.  Picture-in-Picture(PiP,子母畫面)

新增的Picture-in-Picture,可以讓你在觀賞影片或接聽 FaceTime 電話,同時也能使用另一個App,進行多工處理。

4. App Clips

App Clips可與特定產品或事務連結,而且只需數秒即可載入,完成特定工作,例如租摩托車、買咖啡或繳交停車費。探索和存取輕而易舉,只要掃描 Apple 設計的全新 App Clip 條碼,或透過 NFC 標籤和行動條碼,還是在「訊息」或從 Safari 分享即可,完全保有 Apps 的安全性與隱私權。

5. 全新 Memoji 

Memoji除了有更多選擇,也能將對話釘選在訊息清單最上方,透過提及與內嵌回覆,輕鬆跟上討論熱烈的群組討論串,以及使用圖片或 Emoji 設定群組照片,進一步自訂對話。

6. 地圖功能升級

像是單車騎乘路線會考慮沿線的高度、街道繁忙程度,以及是否會有階梯。電動車路線可根據目前的車輛充電量與充電器類型,沿著計畫的路線加上充電站點。導遊功能會由受信賴的精選人力資源策畫,提供城市裡值得一遊的有趣景點清單。

7. 新的翻譯APP

能以 11 種不同語言快速又自然地翻譯語音和文字。於裝置上執行的模式讓使用者離線體驗 app 的功能,同時保有語音與文字翻譯的私密性。

8. 數位「汽車鑰匙」

新一代數位汽車鑰匙,以超寬頻技術為基礎,透過 U1 晶片提供空間感知,使用者不需要將 iPhone 拿出口袋或背包,便可將未來的車款解鎖,此功能將於明年推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