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拒當職場白目!想當職場人氣王?從選對LINE貼圖開始!菜鳥、老鳥都適用!

LINE已經是辦公室的溝通新顯學,爆炸多的群組,不同屬性的工作人員,應該回些什麼訊息才最得體?簡直就是考驗EQ的大型個人公關現場,如何替自己專業形象加分,當然就要見招拆招,給出安全又精準的神回覆貼圖與對話才是王道!
拒當職場白目!想當職場人氣王?從選對LINE貼圖開始!菜鳥、老鳥都適用!


想在職場中生存得如魚得水,就必須評估各種應對人士或事件,根據不同狀況題與身分來設定,菜鳥、中階主管、跨部門或公司與外部機構人員共享的複雜性群組,以及和上司的對話也要依照不同需求來處理,才能完美在工作的職場中成為人見人愛被信賴的優秀神隊友!

新加入團隊的菜鳥萌新可栽培人設

剛加入團隊的菜鳥新鮮人,想對著資深同事表現出自己誠懇上進可栽培的人設形象,想爭取表現機會,或是想預防被老鳥安插不該自己負責的工作範圍,又必須不得罪各派人馬,安全度過試用觀察期,那麼最好就是選擇一些自帶文字的誠懇畫風貼圖,像是模樣憨厚又有文字搭配的相關風格貼圖,就非常適合在回覆老鳥同事時使用。

管理階層想「帶人也帶心」的士氣衝衝衝攻略

身為上司與屬下之間的夾心餅乾—中階主管,最怕遭遇兩邊不討好、左右為難的狀況,在轉達上司要求,讓下屬同事能完美達成任務之餘,卻又要能讓下屬們有真心付出的熱情衝勁,要鼓勵士氣,又要向上管理,根本天天都在人格分裂,如果想讓自己朝著被高層稱讚、屬下也忠心愛戴你的黃金級夾心餅乾目標前進,更要在LINE貼圖對話下功夫,其中充滿正能量的活力風格貼圖,加上稱讚彩虹屁的肯定打氣文字,絕對能讓你擁有一個勇於承擔責任、且能使命必達的有為中階主管形象!

在同事+主管+客戶的複雜群組也能完美公關面對

自家公司與其他單位的複雜性群組,往往牽涉到的合作都很重要,不能輕忽、必須謹慎面對,更是考驗著人生進退應對的大智慧,要能堅守公司或自己職場角色定位、突顯本身工作上的專業度、不搞站隊表態、不得罪人的理智應對,都是處於這類群組中要特別留心的細節,以免一個不小心讓繁複的職場人情世故影響到日後各方人士對自己的口碑評價。

應付上級主管的生存之道

跟主管對話絕對需要繃緊神經,不管是被凹、被稱讚或被洗臉,都需要技巧性回話,而且還要稍微摸清楚主管是什麼性格與處事態度,才能給出精準無誤、自帶人才光環的完美回應,與其抓不準出差錯讓自己在上司面前形象評價從此一落千丈,不如掌握安全標準答案與百搭高能貼圖,以不出錯就是加分的方式回覆,就萬事大吉。

同溫層小夥伴們的垃圾話發洩園地

和同單位、同屬性的同事小夥伴們,當然對話就可以放鬆很多,無論是彼此發洩負能量、聊八卦垃圾話、彼此當樹洞紓壓,有時會因此讓大家的關係更加貼近,做事也會越來越有默契,讓工作再忙也能有苦中作樂的平衡感;但聊起天來也是要小心被知人知面不知心的雙面人夥伴截圖出賣的慘案,所以發洩歸發洩,最好貼圖還是選擇想是:忙到厭世、壓力大爆炸、腦細胞枯萎…這類無傷大雅又可闡述心情的貼圖,才是皆大歡喜的上上之策。

以上這些針對各種場面與狀況題給出的職場LINE貼圖建議,只要大家抓到關鍵TIPS,絕對能靠精準貼圖替自己贏得職場人氣王的好印象!
更多職場人氣王養成秘術:https://lin.ee/Lfxiz3c/cr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