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2020需要勵志!這些網路名人「敬失敗」的真相,會讓你對「做喜歡的事,回心中的甘」的堅持更加有感!

網路時代有很多人都羨慕著網路名人們的光鮮亮麗生活,一支手機、一張照片或一部影片都可能是一夕爆紅的關鍵。但其實在人人都可能是網路名人的背後,藏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挫折與困難,茶裏王新推出的「敬失敗」廣告,便邀請了布萊克薛薛與謝昕璇分享他們的追夢過程,希望鼓勵年輕世代能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
2020需要勵志!這些網路名人「敬失敗」的真相,會讓你對「做喜歡的事,回心中的甘」的堅持更加有感!

做喜歡的事情再苦也都化作甘甜味

沒有誰的成功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網路名人—布萊克薛薛與謝昕璇,在看到茶裏王的「敬失敗」影片後,也超有感的分享了當年曾經受挫的自己,那些在鏡頭背後大家所看不到的點點滴滴,就像「敬失敗」影片般,因為是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即使失敗也願意再試一次,而那些挫折,也都成為了今天能在網路上有一定聲量的最佳養份。

布萊克薛薛:「跳舞的時候,每一口呼吸都是快樂的。」

網紅布萊克薛薛在影片中除了公開自己一路走來的甘苦談,更談到了自己的人生哲學。「跳舞讓我感覺真正地活著。」學生時期礙於現實必須半工半讀的薛薛,除了要準備學校課業,也常常練舞練到半夜,更不用說還有打工分割他的時間,但因為是做喜歡的事,所以樂於沉浸在跳舞的每一個瞬間,他說:「每一口呼吸都是快樂的」!

但因為多重壓力加上勞累的關係,薛薛的學業成績不盡理想、舞蹈比賽也沒有晉級,甚至連舞蹈老師也沒徵選上,種種打擊都讓他萌生放棄的念頭,「自己是不是太貪心?」、「是不是自己能力不夠?」,這些想法著實讓他開始陷入低潮好一陣子。不但開始排斥跳舞,更不願意去面對這樣的自己,直到意外看到過去跳舞時臉上綻放的笑容與自信後,才讓他回憶起熱愛跳舞的自己,再度重拾喜歡跳舞的初衷。

薛薛:「當看到茶裏王今年新廣告彷彿看到過去自己的縮影,現在的自己過得很開心,因為是做喜歡的事,所以不願放棄,透過過去失敗的累積,成為了現在的自己,不但如願當了舞蹈老師,比賽拿了全國冠軍,更以舞者身分登上小巨蛋。」


謝昕璇:「人生因轉折而精彩,因失敗而開啟新方向」

原本夢想成為獸醫,卻因貼錯成績單失誤成為設計師、再到從零做起的業務員,讓謝昕璇的人生過得高潮迭起,「人生因轉折而精彩,因失敗而開啟新方向」這句話可說道盡了她人生的轉折。為了完成到澳洲打工旅遊的夢想,她參加了「世界最棒工作」的徵選,雖然最終沒有獲選,但也因為這樣的轉折與失敗,開啟了她自由接案、邊旅行邊寫作的C式生活。從不穩定的生活換得自由,可以開始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一路走到成為網路名人的現在。

在今年疫情的重創下,原以為對愛旅行的她會是個重擊,但沒想到反而因此讓她多了更多學習與闖蕩的時間。從動態的抱石、衝浪、空中環、鋼管,到靜態的藍染、編織、絹印,昕璇不斷經歷了摔下、墜落,又在每個新的學習中爬起,深刻體悟到人生的精彩。「重頭來過不算失敗,而是讓經驗更滿、更能處若泰然」。在這次茶裏王全新推出的「敬失敗」廣告,彷彿就在提醒著她,因為帶著期盼、帶著喜歡,才禁得起不斷重複挑戰,最後她也笑著說:「我們都得嚐嚐是什麼滋味,才不枉這麼來一遭啊」。


做喜歡的事,回心中的甘

透過茶裏王今年釋出的「敬失敗」全新廣告,以及網路名人們這些敬失敗的故事分享,希望可以鼓勵年輕世代繼續做喜歡的事,就算失敗不只一次也沒關係,因為做喜歡的事從來就不是簡單的事情,但透過失敗所獲得的經驗養份累積,會讓你慢慢變成自己最想成為的樣子,就讓茶裏王一路陪伴著大家,一起做喜歡的事,回心中的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