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精選2020 全台5間「星巴克」特色門市!北、中、南一次網羅 趕緊衝一波拍照打卡!

近年新開幕的星巴克特色門市設計愈來愈厲害,不論是懷舊復古、夢幻城堡、文化藝術等風格,通通都有!現在就來看看,今年超推薦的5間星巴克特色門市有哪些吧~
精選2020 全台5間「星巴克」特色門市!北、中、南一次網羅 趕緊衝一波拍照打卡!

北部

「時代寓所」門市-創造專屬記憶的咖啡角落

鄰近台北捷運善導寺站四號出口,挑高的大門引領顧客進入美好的咖啡旅程。一進入時代寓所門市,映入眼簾的是沿著牆面窗框的ㄇ字型樑柱,以細緻的銅色烤漆條收邊,搭配門市內牆面由上至下淺灰至深灰的漸層式色彩,凸顯飯店雅致而高貴的整體氛圍。

門市內的中島吧檯背景,以重複性銅面圓管線條,組成多層次展面,冷色調的大理石檯面與整體的金屬色系對比形成視覺焦點;藝術牆面則運用鮮豔的立體藝術編織品,描繪出咖啡植栽的變化,讓訪客能在門市空間、藝術作品與夥伴的連結中,找到他們的專屬記憶,就如時代寓所飯店的外觀設計”膠片設計”主軸,凝結美好時光。

星巴克 時代寓所門市

門市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7-1號


中部

「北港」門市-蘊含歷史融合在地文化情調

坐落於進出北港的主要幹道-華南路上的星巴克北港門市,呼應北港朝天宮宗教重鎮意涵,門市建築設計概念以雙手合十的意象貫穿整體,從外觀延伸至室內格柵天花與壁面,搭配類似寺廟的古樸紅棕色的整體色調,虔誠而莊重,蘊含在地風俗與歷史情懷。

門市內的藝術牆面,邀請北港當地的葉成豐老師合作,運用紙雕工藝手法,表現出星巴克的咖啡生長過程,同時與門市藝術牆面描繪咖啡樹、咖啡花到結成果實再到採收後烘焙成咖啡豆的過程相映成趣。坐在北港門市享受著手中的咖啡,一邊觀賞室內的藝術牆面,感覺更是別具傳統風情~

星巴克 北港門市

門市地址:雲林縣北港鎮華南路38號


「泰安南」門市-旅人暫歇沉澱的怡人咖啡時光

夢幻積木城堡門市-泰安南門市,座落於國道1號158公里處,沿著中山高順行南下的泰安服務區南站內。整體門市設計呼應泰安南站「幸福驛站」主題,以積木城堡為設計概念,利用多個立體方形積木堆疊出主建築體,並將天窗及玻璃窗退縮式的設計,表現3D立體感的深淺變化,中心處則以三角形積木跳脫出整體視覺,帶來截然不同的趣味。

門市內則打造以清爽明亮的中性色系,讓來往的旅客於此短暫休憩再獲得能量。門市藝術牆面則描繪上Siren女神所處的海底世界,在光線折射波紋斑斕表現出的神祕變化,十分吸睛。

星巴克 泰安南門市

門市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113號


南部

「台南新市」門市-簡約純粹光影相互交錯的白色建物

台南新市門市位於新市往南科的主要道路,同時也是台一線省道與國8進出新市的必經道路「中正路」上。建物發想自創造藝術雕塑的概念,外觀以打破水平垂直的區塊相互交錯穿插,並運用門市前方立面圓弧隱約遮蔽內部的立體感,讓顧客在門市不同角度都能感受不同的視覺藝術。

門市以簡約純粹的白色,搭配大量玻璃建築外牆及挑高空間的特色,導入自然光線,將戶外綠意引進室內,創造出簡約寧靜的氛圍。吧檯上方則以獨特的等高線圈造型,描繪出咖啡莊園的景觀坡地形態,與戶外的竹林綠意景致相呼應,帶來獨具氛圍的咖啡空間。

  

星巴克 台南新市門市

門市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中正路71號


「潮州」門市-咖啡與人文交織的藝術饗宴

汲取戲曲與表演藝術的搖籃重鎮「潮州」蘊底,星巴克潮州門市特別於玻璃外牆內打造獨特的多層次木格柵,在層層堆疊的設計中表現出具有律動感的立體線條及光影效果,彷如戲劇舞台場景的序幕,呈現一個充滿咖啡香氣的盛大舞台,一場以咖啡與人文交織的藝術饗宴。

門市空間內,以淺色木質調為主軸,部分牆面則以傳統戲曲的緋紅色跟珊瑚橘融入牆面;壁面藝術品靈感來自於潮州知名的傳統工藝「藤編」,天然的藤麻材料仿照傳統工藝的手法,將咖啡樹編繪印刷於上面,斑斕的色彩表現出咖啡樹繁茂的活力,也是體現了傳統戲曲中戲服的妍麗華美。

「星巴克潮州門市」位於潮州鎮中心區潮州圓環附近,及潮州重要的聯外道路-延平路上,作為在地的交通要點,期望讓在地民眾及遊客都能體驗潮州獨特的人文風情。

星巴克 潮州門市

門市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35號

最新消息請見星巴克網站

星巴克Starbucks

星巴克咖啡同好會(Starbucks Coffee)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