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跨年5大防疫規範出爐!戴口罩、禁止飲食,室內活動落實實聯制

迎接2021,大家都計畫好如何跨年了嗎?由於出現本土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最新宣布跨年防疫規範,大家可要好好遵守呀!

Photo / www.pexels.com

跨年5大防疫規範出爐!戴口罩、禁止飲食,室內活動落實實聯制

面對來臨的各式跨年活動,指揮中心對於集會活動防疫措施也有了新的規範,包括活動期間的注意事項,以及哪些對象禁止參加活動,一起來看看。

1. 主辦單位應於活動場域提供足量之手部清消用品、提高公共廁所之消毒頻率並設有醫療應變措施,且除指定販賣區外,場內不得販售飲食。

2. 室內活動不得販售無座位票並落實實聯制,同時須規劃固定入口,且於入口處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

3. 參與活動者於活動期間應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經勸導不聽者,予以裁罰。

4. 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相關活動。

5. 為利通知防疫相關訊息,請參加民眾攜帶手機。

Photo /指揮中心
Photo /指揮中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