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比爾蓋茲宣布與妻子梅琳達離婚!身價台幣3.5兆夫妻,結束長達27年婚姻:「無法以夫婦的身份繼續在下個階段共同成長。」

身價1270億美元(約新台幣3.5兆元),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宣布與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離婚,結束長達27年的婚姻。

Photo / Bill Gates

比爾蓋茲宣布與妻子梅琳達離婚!身價台幣3.5兆夫妻,結束長達27年婚姻:「無法以夫婦的身份繼續在下個階段共同成長。」

全球最富有的夫妻檔之一,65歲的比爾蓋茲與梅琳達在推特發表共同聲明,宣布離婚:「經過深思熟慮和努力挽救,我們決定結束婚姻關係。」

他們表示過去27年共同將3個孩子撫養長大,建立了一個基金會為全世界努力,幫助所有人都能擁有健康充實的生活:「我們會持續抱持相信這項使命,並持續在基金會合作,不過不再相信我們能以夫婦的身份,繼續在下個階段共同成長,在我們開始邁入新生活之際,請給我們空間和隱私。」

比爾蓋茲與梅琳達相戀7年後才結婚,於1994年1月1日夏威夷舉辦婚禮,婚後育有2女1子,3個孩子分別是25歲的大女兒珍妮佛Jennifer、21歲的兒子羅伊Rory,以及18歲的小女兒菲比Phoebe。

比爾蓋茲於1975年與保羅一起創立了微軟公司,在1995年到2007年的《富比士》全球富豪榜中,曾連續13年蟬聯世界首富,目前為全球第4大富豪,而他也在2020年離開微軟董事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