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TEDxXinyi 2021年度大會「樂觀趨勢家」:每個人都值得擁有樂觀的能量

今年夏天,在疫情爆發後,每個人的生活模式都發生了許多變化,整座城市也充斥著人們不安的情緒。經過諸多考量過後,TEDxXinyi仍決定舉行年度大會,只是將現場觀看的模式改成「Online Watch Party」,並配合一系列的工作坊,迎接更多不一樣的體驗。
TEDxXinyi 2021年度大會「樂觀趨勢家」:每個人都值得擁有樂觀的能量

What is TED & TEDx?

TED代表著「Technology 科技」、「Entertainment 娛樂」、「Design 設計」經典三元素,透過十八分鐘的演講內容,將講者對於人生難題、專業領域的研究與前瞻的看法,藉由舞台傳遞出去。

秉持這TED官方「Ideas Worth Spreading」的理念,「TEDxXinyi」是以都會區出發的在地型TEDx組織,透過信義區在台北市引領趨勢的地位,傳遞並散佈最突破、創新的好點子。策展團隊把都會價值從在地放大到國際,傳播社會議題的人文關懷,讓策展焦點更有價值。

「樂觀」,現在對我們來說似乎遙不可及,疫情打亂了我們原先的人生規劃。TEDxXinyi今年舉辦的年度大會,希望藉由此次的線上活動,透過講者18分鐘的演講及360度主題策展,陪伴大家,激發更多創意,守護健康,珍惜現有的生活,讓自己更美好。

Speaker Lineup

劉軒

TEDxXinyi邀請劉軒作為今年大會的樂觀引言人。對劉軒來說,樂觀也同時是接納自己,對過去的遭遇有一種正向的解讀,以至於讓我們從挑戰和挫折中成長,並藉由先前的經驗,更有信心去探索每一個新的旅程。

此次TEDxXinyi年度大會邀請到各行各業,從個人、社群倡議、國際趨勢角度帶領大家領略不同種的TED talk形式。目前講者名單有:「太陽馬戲團表演者 段智敏」、「環境倡議者暨作家 張卉君」、 「唱片設計師 蕭青陽」、「Netflix未來媽媽戲劇監製 林知秦」… 等。

同時深入講者探討主題,進行樂觀提問,帶動安定力量的傳遞,如:段智敏身為太陽馬戲團Kurious溜溜球表演者,樂觀是一種可以培養的個性,在面對生命中各種難關時,這樣的個性會賦予我們勇氣去面對每一個挑戰;而張卉君身為海洋倡議者,樂觀是對自己與未來的信心,同時也是生命呈現出來的一種人性。

此次特邀 French Take-out 分享前言趨勢- 兩位在台北的法語老師,創造隨時隨地都可以學習文化藝術音樂的可能性
此次特邀 French Take-out 分享前言趨勢- 兩位在台北的法語老師,創造隨時隨地都可以學習文化藝術音樂的可能性

Optimism – The Avant Garde Mindset

「樂觀」在我們的生命中扮演者一個重要角色。TEDxXinyi希望透過這一次舉辦的年會,讓大家能對於「樂觀」兩個字有全新的理解與想像,邀請所有人做一個令自己驕傲的「樂觀趨勢家」

這股能量從TED總部擴散至全球各地擴散、落地生根,TEDxXinyi從台北市信義區出發,一個身兼前瞻、文化與在地的多元性社區,扮演趨勢家的角色向外擴散樂觀的能量。藉由社群的力量以及18分鐘精練的演講,探討社會議題,串連永續經營設計及舞台設計,並以零廢棄理念點燃我們對樂觀的想像,傳遞樂觀精神。

特別的是,此次TEDxXinyi年度大會,與零廢棄花藝品牌「PauroraPin」合作,以「沒有廢物,只有不知道怎麼被使用的寶物」為宗旨,從原料、製作方式到包裝,使用對環境污染最低的方式,將原本在生活中微小、不起眼的物品改造成美麗的樣貌,賦予他們新生命。

樂觀大禮包背後藝術 - 一朵零廢棄花藝邀請大家參與年度大會,捕夢網捕捉大家對未來樂觀的想像
樂觀大禮包背後藝術 - 一朵零廢棄花藝邀請大家參與年度大會,捕夢網捕捉大家對未來樂觀的想像

以一朵從廢棄衣物重新綻放的玫瑰花象徵熱情的邀請;捕夢網代表希望將焦慮的想法與人生一網打盡,活出全新的樂觀生活。希望透過零廢棄花藝藝術,邀請大家一起做一個ECO CHIC MAKER,打造屬於自己的零廢棄樂觀生活

TEDxXinyi2020在地生花,疫情期間,期盼可以傳遞大家樂觀的模樣。生命旅程裡,不管在人生哪個階段,我們都需要樂觀的陪伴。樂觀不是一個名詞,而是一個動詞,激勵我們可以有多一種選擇去思考,當我們有選擇權時,人生就會變得更不一樣,可以被建構式的學習,正如心理學講述的:Learned Optimism 習得樂觀與習得的無助。

【欲了解更多活動訊息,可以至TEDxXinyi臉書粉專、IG、YouTube持續關注,週末時還有系列活動邀請大家參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