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TEDxXinyi 2021年度大會—樂觀趨勢家」策展人Dawn Chang 給大家的一封信

TEDxXinyi 2021年度大會「樂觀趨勢家」策展人Dawn Chang:「以樂觀+趨勢的生活覺察,傳遞樂觀正面意義的生活態度,並且結合前言趨勢的開創,譜成一曲持續回聲的弦樂章。」
「TEDxXinyi 2021年度大會—樂觀趨勢家」策展人Dawn Chang 給大家的一封信

樂觀趨勢生活,我們需要更多人更多雙手的加入,即便我們需要想像這是一種從地縫中生長出一朵花,創造一種沒有人走過的路,NEW NORM。

TEDxXinyi 2021年度大會「樂觀趨勢家」策展活動的起心動念,即是在時代洪流人們過著無意識使用物料的生活以及有意識的理解疫情帶給我們挑戰的氛圍下,透過樂觀宣言的活動,以及樂觀+趨勢的生活覺察,傳遞「樂觀正面意義」的生活態度,並且結合前言趨勢的開創,譜成一曲持續回聲的弦樂章。---- Dawn Chang TEDxXinyi 2021年度大會樂觀趨勢家合法持牌策展人。

如果說疫情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想選擇什麼方式相處?

樂觀與安定確實是疫情時代的重要課題,TEDxXinyi希冀陪伴大家在此時此刻(NOW & HERE),從蜇伏到共學,仍逆風而行,精心策劃精彩18分鐘演講以及樂觀練習,邀請大家分享自己的樂觀宣言!

Test Negative?/ Act Postive? 樂觀的滋味,你選擇哪一種?

「樂觀」,是個名詞也是動詞,也許現在對我們來說似乎遙不可及,因為疫情打亂了我們原先的人生規劃。不過,樂觀的光譜,回歸本質,是由RGB三原色組成,並且互相流動、不斷變換,幻化出多種可能性,就像我們的生命旅程,一直不斷進化升級,點燃樂觀的想像。

這次TEDxXinyi年度大會將分為四個章節,分別是蜇伏、蓄勢、萌芽、光芒放大,代表著從覺察、自省、行動到共鳴。用這樣的概念讓講者以專業知識、精密的科技、創新的啟發為基礎的演講呼朋引伴且深入社區的傳播,使觀眾反應社會動態且採取行動。從一個擁有個人獨特想法的樂觀趨勢家變成有能力創造全球共鳴的未來趨勢樂觀家。

從去年2020 TEDxXinyi Countdown活動續美學膠囊活動的舉辦,就不遺餘力推動永續環保思想,讓生活更有創意並且美好。此次2021 TEDxXinyi年度大會活動,更拓展深度與廣度串連了永續經營設計至舞台設計,並與信義區的綠色餐廳指南的兩家餐廳: One Ten 食分之一/ 格蘭山麥AlbionWheat 一起共襄盛舉,推廣呼吸自然,健康生活理念,傳遞樂觀精神。

世代溝通是一種迎接未來的方式,此次也連結在地友善社群「美學聚落」一起來倡議樂觀宣言,TEDxXinyi將於7/24中午12:00發起「我樂觀我驕傲 Optimism Manifesto」樂觀宣言活動,只要@兩位朋友,分享自己疫情間的樂觀宣言,傳遞這樣樂觀精神給到身邊的朋友,或許你的一個小動作,也可以點燃大家對生活的希望。人人都可以是樂觀趨勢家,改變自己,從自身做起。

About Dawn Chang 

Dawn CHANG – Sunrise On The Horizon. 晨曦自修室創辦人。一直致力於將創意想法融入生活,演變成為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Dawn擁有十年以上的市場及活動項目策展經歷,結合海外工作者身份,將專案管理與內容策劃整合到往工作領域與個人興趣,讓創意走進生活,讓思考與行動改變人生,是種生活藝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