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2021TEDxXinyi「樂觀趨勢家」講者陣容大公開!每個人一定要做一次的,18分鐘TED Talk

2021 TEDxXinyi 年度大會「樂觀趨勢家」講者名單陸續公開:劉軒、段智敏、張卉君、林知秦、蕭青陽、劉欣瑜......從一個人的獨特想法變成有能力創造全球共鳴的樂觀趨勢家。
2021TEDxXinyi「樂觀趨勢家」講者陣容大公開!每個人一定要做一次的,18分鐘TED Talk

2021TEDxXinyi「樂觀趨勢家」策展回歸TED三元素,特別加入帶動都會幸福感的「Entertainment娛樂」以及「Design設計」光輝,打造未來生活概念,並藉由樂觀趨勢家「流動線性字」以及「永續設計」美學引導領略循環經歷永續的魅力,不管是第幾次參加TEDx活動,希望引領聽眾回到初心。

今年的樂觀朗讀講者陣容,如同TEDxXinyi深信傳遞樂觀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更是融入大都會元素結合生活化Lifestyle思想,帶領大家共鳴社會議題,一起來趟樂觀旅程。

引言人 劉軒

身為此次大會的引言人,他以一個心理學家的角度討論「樂觀」與我們的連結;也以一個朋友的角度告訴我們,就算因現在的疫情被迫停下平常生和急促的腳步,轉念將這段時間便成增進自己,完成自己想做很久卻沒時間做的事,我們與樂觀的距離就會漸漸變近了。

國際溜溜球表演家 段智敏

對於段智敏來說,樂觀是一種可以培養的個性,讓人內在安定、穩定的狀態,而溜溜球就是他樂觀的來源之一,只要溜溜球還在轉動,段智敏就有信心展現出各種不同的招式,將他的拿手絕活呈現於觀眾眼前。

自然倡議者 張卉君

張卉君用文字與海洋搭建一座溝通的橋樑,樂觀的態度讓她就算面對未知的未來也能充滿信心。每一個生命都是溫柔且堅強的,有時,我們缺的只是相信自己的勇氣。

未來媽媽戲劇監製 林知秦

家庭、事業、談戀愛、結婚生子對於現代人來說是一個進退兩難的課題,而未來媽媽戲劇監製林知秦樂觀的思考模式是,有時在生活中,我們難免遇到挫折、無法取得平衡,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堅信自己的價值,活出屬於自己的生活,才能兼顧工作與家庭生活。

2手CD回收者暨唱片設計師 蕭青陽

平穩的人生就會伴隨樂觀的思考模式嗎?蕭青陽可能會沒辦法給肯定的答案,但平凡的人生也可以活的很不平凡,歡迎人生不同的可能,並練習用樂觀的態度迎接,就會帶給自己安定感。

國際模特兒 劉欣瑜

在劉欣瑜的世界裡,樂觀會傳染!樂觀思維不只會影響自己,周圍的人也會被這股能量渲染。這種能量是互相的,當每個人都練習從別人的角度去理解與體諒,正向、開心的生活其實就在你我的生活當中,不需去刻意營造。

當代藝術家 周世雄

生命中只能出現樂觀?我們無法否認生命中的許多時刻會出現負面、焦慮的想法。有時鑽牛角尖、力挽狂瀾可能只會讓情況變更糟。「試著放下吧。」在放下的過程中,我們會漸漸發現身旁其實有許多美好的事物。對周世雄來說,「藝術」就是他的避風港,將所有能量傾瀉而出變成一件件的藝術品,讓時間說話。

高山醫學專家 王士豪

興趣在你的人生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對於王士豪來說,樂觀就是將專業結合興趣,將醫生的專業融入登山的興趣中。經驗可以使他產生信心,就如同生命中的指針,為他指引到樂觀的方向,繼續在山中拯救更多生命。

野地錄音師 范欽慧

聲音是傳遞訊息的一種媒介,或許我們無法改變其中的訊息,但可以選擇用樂觀的態度解讀。對於范欽慧來說,眼見不一定為憑,透過各種不同的感官體驗,我們才能感受到訊息更豐富、精彩的地方,用這樣的方式互相理解並延續一個個的生命。


樂觀旅程到現在還只是準備啟程,下禮拜還會公開兩位未來趨勢家講者與他們的樂觀宣言。活動售票已於7/23線上公開販售,期待在8月15日TEDxXinyi 2021年度大會與大家一起當一個望向未來的「樂觀趨勢家」。


【TEDxXinyi 2021年度大會—樂觀趨勢家 Optimism-The Avant Garde Mindset】

活動時間:2021年8月15日(日)13:00~18:00

活動地點:因應疫情,「樂觀趨勢家」為線上觀看派對,於線上平台ZOOM進行。(於購票後會將觀看連結傳至信箱)

售票系統: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0723022406422511721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