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2021 TEDxXinyi年度大會講者再+2!「樂觀大禮包」內容物驚喜公開,傳遞樂觀正能量

今年夏天,TEDxXinyi 帶領大家一起踏上了一段名為「樂觀」的旅程,重新定義屬於自己的樂觀旅程,藉由年度大會十位樂觀趨勢家講者,分享自己在各自領域上的獨特見解。
2021 TEDxXinyi年度大會講者再+2!「樂觀大禮包」內容物驚喜公開,傳遞樂觀正能量

樂觀趨勢方程式:支持樂觀趨勢家帶來的無限種可能=樂觀點燃我們想像+樂觀趨勢的心態

2021 TEDxXinyi 年度大會分為四部曲,分別為【蜇伏】、【蓄勢】、【萌芽】、【光芒放大】。樂觀的定義,對TEDxXinyi來說,是一個動作也是一個啟發,亦代表著從覺察、自省、行動到共鳴。特別邀請到十位講者分享樂觀許多不同的樣貌與風景,就算觀察許久,還是會發現全新的一面且著迷於這股能量的美麗。繼上篇文章揭曉引言人劉軒及8位講者後,再公開「原生花藝景觀美學家 凌宗湧」、「國際名廚 江振誠」兩位講者。

從在地到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的大師 -- 原生花藝景觀美學家凌宗湧老師與國際名廚江振誠主廚,分享他們自身對於樂觀與安定的理解,以及如何樂觀影響我們生活。

原生花藝景觀美學家 凌宗湧

「我做我喜歡的,我相信會有人有共鳴」有人欣賞我的方式,相信我的直覺,給我機會,我就去實現。有時候,你不需要特別用力做什麼才能樂觀,例如,練就某些功夫或技能,很多時候,靈感真的存在於生活中,只要你稍微敏銳一點去感知,是時候放開你的感官,去體會那些能跟你共鳴的人、事、物,或是觀感、想法與體會。

國際名廚 江振誠

「我覺得樂觀是一種There’s the way, there’s the solution的心理狀態」對於江主廚而言,當我們找到面對問題的方法時,即使是一個尚未完整成形的概念,但以不同以往的創意的思考模式加上積極、勇敢的探索精神,讓他開始發覺在藏在味道裡的文化,再透過自己的影響力逐漸將計畫成形,就是江主廚帶給我們的樂觀趨勢心態。

此次江主廚的18分鐘演講為台灣味譜。屬於「台灣味」的根究竟在哪?美味的食物,在常常被定義為用高級的食材與精湛的手法烹飪出的料理。但食物真正的本質,是要找尋一個味道的來源,屬於味道的「根」。味道不僅僅是一道食物的構成要素,更是一個文化的脈絡。若我們都不了解,我們又如何保護好這些屬於我們的文化資產呢?

完整講者名單

引言人:作家 劉軒 

講者群:高山醫學專家 王士豪/ 自然倡議者 張卉君/ 國際模特兒 劉欣瑜 (TEDxXinyi Studio講者)/未來媽媽戲劇監製 林知秦/ 野地錄音師 范欽慧/ 國際溜溜球表者 段智敏/ 唱片設計師 蕭青陽/ 當代藝術家 周世雄/原生花藝景觀美學家 凌宗湧 / 國際名廚 江振誠。

在你心中「樂觀」的模樣為何?集結社群延展而成的「樂觀大禮包」

* 樂觀大禮包內容物:零廢棄花藝捕夢網/ 綠色餐廳指南禮卷- 彩虹餐廳&健康食材酸麵包工坊/ TEDxXinyi溜溜球/ 抽獎大禮:Hue變換心情燈組/時尚豆真耳機....樂觀趨勢家潮流貼紙...等。TEDxXinyi 希望透過各個好吃、好玩的小禮物讓大家實際體驗樂觀的多元面貌,也希望用這些媒介將TED經典三元素—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科技、娛樂、設計傳遞給觀眾。

重新使用準備被淘汰的花材、布料,將其賦予新生命變成一朵朵美麗的花朵;食物,不僅只是給我們填飽肚子,「綠色餐廳指南餐廳」將在地、當令、盡量不使用添加物的有機食材送上餐桌,藉由「吃」的力量,實踐永續生態與海洋原則;當溜溜球在轉動時,會傳遞一種力量,也透過童玩純真卻不平凡的精神,讓世界看見台灣。

雖然此次年度大會只能以線上觀看派對的方式呈現,還是希望透過大禮包讓觀眾能感受到實體的樂觀能量,從TEDxXinyi開始,傳遞給到各大社群,美學聚落,大學體系校友總會,再落地到TEDx大學社群:TEDxDongWuU(東吳大學)以及TEDxNCKU(成大),讓大家都能發揮樂觀的影響力! 

「樂觀+趨勢家」工作坊

為了讓大家有更好的樂觀體驗,TEDxXinyi特地與「樂觀量子墨客工作坊—Optimism Flow Painting Workshop」、「轉動樂觀的力量—溜溜球體驗工作坊」、「零廢棄捕夢網–補一個屬於自己的夢」、觀律動音樂小屋—Optimism Flow Music Hub」開辦四場線上工作坊實際手作、體驗點燃大家對於樂觀的更多想像,發覺屬於樂觀的更多樣貌。


【TEDxXinyi 2021年度大會—樂觀趨勢家 Optimism-The Avant Garde Mindset】

活動時間:2021年8月15日(日)13:00~18:00

活動地點:因應疫情,「樂觀趨勢家」為線上觀看派對,於線上平台ZOOM進行。(於購票後會將觀看連結傳至信箱)

售票系統: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0723022406422511721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