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想跟過世的媽媽說:『我實現了我們的約定!』」31歲日本選手奪東京奧運空手道金牌,手捧媽媽照片領獎超催淚

在2021東京奧運舉辦的「空前絕後」空手道項目男子組決賽,31歲日本選手喜友名諒不僅為日本完成「完全制霸」壯舉,領獎時的畫面與致詞更是逼哭人。

Photo/olympics IG

「想跟過世的媽媽說:『我實現了我們的約定!』」31歲日本選手奪東京奧運空手道金牌,手捧媽媽照片領獎超催淚

2021東京奧運進入倒數尾聲,即便中華隊賽程已全部結束,但運動場上仍有許多畫面令人動容!在空前絕後的空手道項目上,不只來自台灣的「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摘下銅牌締造歷史外,勇奪男子金牌的選手的故事也值得你好好認識。

8/6晚間於日本武道館Nippon Budokan舉行的男子空手道個人「型」項目決賽上,出生於沖繩的31歲喜友名諒Ryo Kiyuna,擊敗37歲西班牙名將奪下金牌,不僅為沖繩縣創下首面金牌歷史,更宣告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縣完成「完全制霸」的壯舉,除此之外,他領獎時的致詞更令人動容。

喜友名諒自5歲便開始學習空手道,2012年首度代表日本出征世錦賽便奪銅牌,並接連在2014、2016、2018年相繼在世錦賽奪下金牌殊榮。即便在運動場上散發炙熱耀眼光芒,私下的他跟大家一樣經歷著人生動盪。2019年喜友名諒母親離世,享年57歲,他也於2020年12月不幸確診新冠肺炎。

收起柔道場上的殺氣,喜友名諒穿戴上外套、口罩登上頒獎台,獲頒奧運金牌致詞同時,一手還捧著已故媽媽的照片:「在我獲勝後,我最想跟我媽媽說『我實現了約定好在奧運奪冠的承諾』,也想向所有幫助我到達這裡的人表達感激。」

不像許多獲勝選手激動發表感言,喜友名諒將頭低下表達感謝,讓會場瞬間安靜沈默。奧運官方IG放上照片後,令許多網友看了直呼「看到哭」、「媽媽會永遠在你身邊」、「你媽媽會以你為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