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許瑋甯:「行動才能改變,一起踏上完美『鋁』程,讓人們與自然生態美好共存更進一步。」

從小就深受家人影響,心中埋下環保永續種子的許瑋甯,很開心能因為「Nespresso台灣咖啡永續大使」的新身分,帶領更多人了解Nespresso咖啡膠囊的永續完美「鋁」程!許瑋甯表示,因為疫情,人們生活邁入新常態,在這全世界即將重新起步的時刻,她呼籲大家:「讓我們一起踏出與地球共好的第一步,選擇一杯永續咖啡,傳遞永續影響力!」
許瑋甯:「行動才能改變,一起踏上完美『鋁』程,讓人們與自然生態美好共存更進一步。」

關注環保永續議題,並落實於生活的許瑋甯

從多年前在飯店房間被Nespresso精緻的咖啡機所吸引,到今年擔任Nespresso台灣首位咖啡永續大使,喜歡咖啡、也熱愛美麗事物的許瑋甯大方坦承:「Nespresso對我而言,象徵了一種出色的生活品味。我也曾好奇那小小的膠囊如何完美封存咖啡風味;每次品飲Nespresso咖啡細緻曼妙的香氣口感後,不但驚艷,當下更享受那來自一杯好咖啡的美好體驗,印象深刻。」

向來很關注環保,認為自己在這特別的2021年,做過最有意義的一件事就是:「擔任Nespresso台灣首位咖啡永續大使,直接參與了保護地球生態環境的永續行動。」的許瑋甯,回想起小時候在家人耳濡目染下,會積極地做好資源再利用、節能、節水,保持永續環保好習慣的她,至今,永續行動早已成為她的生活日常!「平常我會隨手關燈、珍惜水資源,下廚時會將洗米水留著清潔碗盆,最近更成功運用回收咖啡渣施肥在陽台種出蔬果,親眼見證成果讓我覺得非常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許瑋甯帶你一窺Nespresso咖啡完美「鋁」程

這次與Nespresso合作後,關心永續議題的許瑋甯更因為深入了解Nespresso咖啡的完美「鋁」程,看見Nespresso對於賦予咖啡膠囊再生生命的用心!Nespresso咖啡完美「鋁」程是從攜手咖啡工匠發掘珍稀咖啡風味開始,經AAA永續品質計畫認證的產地咖啡,裝填於鋁製外殼膠囊中,讓咖啡愛好者在品味咖啡的同時,能夠同時關注地球永續、落實環境保護,直至回收後再生循環利用,消費者只要將萃取後的膠囊帶到Nespresso專櫃/精品店,或透過郵局i郵箱24小時免郵資的回收服務,當使用後的咖啡膠囊回到Nespresso手中,經由在地廠商的改造,搖身一變成為獎勵會員參與回收行動的各式精美獨家生活用品,亦或是提供回收咖啡渣給實驗農場,反饋台灣農業。Nespresso傾心打造完美鋁程的每個環節,共同貫徹對生活、對環境都有正向價值理念的永續咖啡。

許瑋甯說:「蘊含曼妙迷人咖啡的小小膠囊,萃取後經由回收,被賦予了第二生命,體現了Nespresso『取之於大地、回敬於大地』的理念,讓我們不只品嚐到了一杯完美咖啡,也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身為Nespresso咖啡永續大使的她,更與大家分享了一個令人開心的消息:「Nespresso在台灣已達成咖啡膠囊100%回收能力的傲人成果!」台灣消費者過去品嚐Nespresso 膠囊咖啡後的膠囊,已經搖身成為再生鋁製杯墊、再生鋁製筆記本的封面封底,許瑋甯希望告訴大家:「Nespresso堅持締造每一杯永續咖啡的用心,能為世界帶來更多正能量。」

已承諾將於2022年達成100%碳中和目標的Nespresso,為鼓勵大家響應回收永續行動,即日起至11月1日止,凡前往Nespresso全台精品店或百貨專櫃回收一袋Nespresso膠囊,並參加電子護照會員集點活動指定回收任務,就有機會抽中Nespresso獨家加碼Essenza Plus咖啡機(價值NT$7,800)、Carand’Ache x Nespresso 膠囊聯名原子筆(價值NT$1,320)等限量永續好禮。


深耕永續多年的Nespresso,透過不斷優化的行動,從2020年起已陸續更新膠囊包裝,研發使用80%「再生鋁」膠囊,使每顆膠囊再減少9.2%鋁材使用。同時與在地實驗農場及台灣大學園藝系合作,以回收咖啡渣孕育出數十種鮮甜有機蔬果花卉,極大化每一顆咖啡膠囊的永續價值!這些努力的點點滴滴都讓許瑋甯深受感動:「原來實踐永續也很融入日常,選擇一杯永續咖啡,傳遞永續影響力,就從彼此做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