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NCI MaskStudio與isart Gallery跨界合作藝術家聯名口罩,城市的畫廊 牽起您與藝術的紅線

NCI MaskStudio與isart Gallery跨界合作藝術家聯名口罩,城市的畫廊 牽起您與藝術的紅線

台灣新銳藝術家張子晴-十年聯名款式
台灣新銳藝術家張子晴-十年聯名款式

當口罩遮住喜怒哀樂,情感的流動停滯,我們看待世界的眼光和過去不再一樣!面對這樣的無奈,NCI MaskStudio推出「城市的畫廊--藝術家聯名口罩」系列,邀請大家一起參與!「城市的畫廊」是將藝術家的創作,藉由口罩這個媒介,穿戴你我臉上、行走大街小巷,如此,讓整座城市變成畫廊。藝術與口罩結合的城市畫廊系列,不僅將使藝術平易可親,戴著走動的人成為這場行動藝術的實際「演出者」。想像當大家「戴著藝術呼吸,於城市裡流轉美麗」,城市將變得多麼生動雀躍!

 台灣新銳藝術家張子晴-奼紫聯名款式
台灣新銳藝術家張子晴-奼紫聯名款式

用口罩搭橋 藝術不再有距離

疫情發生後,戴口罩成為每個人的日常,口罩的圖案、造型都成為人們討論的話題,帶什麼樣的口罩出門,等同表現你的生活態度,喜愛藝術的NCI MaskStudio共同創始人William於是心生「藝術與口罩結合」的想法。William說:「如果口罩成為人們與藝術的橋樑,大家可以在生活中親近藝術,提高對藝術的興趣,進而提升城市整體品味,更重要的是,藝術家的創作將被更多人認識,可以說一舉多得。」

台灣新銳藝術家林慧琪-揉揉十三聯名款式
台灣新銳藝術家林慧琪-揉揉十三聯名款式

讓William覺得「城市的畫廊系列」非做不可的是isart Gallery畫廊總監Veronica的一席話。那天William到藝廊觀賞畫展,Veronica提到:「藝術靈感源自生活的點點滴滴,可惜對許多人來說藝術有距離感。」接著,Veronica又聊到包括許多優秀創作者不被國人認識等藝術現況,看著當天畫廊展出畫家別出心裁的表現手法與令人意想不到的色彩搭配, William對實現「城市的畫廊系列」的渴望更強烈,在收藏張子晴作品時,有了以跨界合作的方式實踐「城市的畫廊」的概念。

台灣新銳藝術家小山俊孝-後當代主義聯名款式
台灣新銳藝術家小山俊孝-後當代主義聯名款式

理念相同 聯手跨界合作

幾個月後,William戴著尚未上市的設計口罩,再度來到isart Gallery畫廊看畫,總監對他臉上戴的口罩十分好奇,認為這個設計口罩不僅造型特別,布料材質品質優,且印刷近乎完美,與市面上的其他口罩完全不同。聽到總監的稱讚,William決定擇日不如撞日,當場提出跨界合作實現「城市的畫廊」的想法。由於對「拉近國人對藝術的距離」有共同的使命感,口罩品牌與畫廊的合作順利展開。

 NCI MaskStudio共同創辦人William與isart Gallery總監Veronica和藝術家們
NCI MaskStudio共同創辦人William與isart Gallery總監Veronica和藝術家們

有感於國人雖然熟悉Kaws、Banksy、草間彌生、奈良美智等國外藝術家,卻對在地藝術家陌生,加上「城市的畫廊系列」宗旨在表現居住城市的藝術特質,NCI MaskStudio與isart Gallery雙方決定從臺灣新銳藝術家挑選首波聯名的對象。扣緊「藝術的感動來自生活本質」的原則,首波合作的三位藝術家張子晴、林慧琪和小山俊孝創作題材及靈感都來自日常,透過藝術家生活化的創作,更能震動消費者的共鳴。

創作變口罩 輕鬆當藝術藏家

「城市的畫廊--藝術家聯名口罩」首波三位台灣新銳藝術家,分別為張子晴、林慧琪和小山俊孝。張子晴擅長使用壓克力將情感透過筆觸與色彩,轉化為視覺語言,繽紛的色彩漸層般的浪漫渲染,有如花瓣翩翩起舞,打動心底最深的溫暖;林慧琪風格則截然不同,她使用天然礦物粉末層層堆疊渲染,如同寫日記般地「記錄」心情,她的原點系列隱含其對視覺、觸覺的體悟與觀察,作品中的原點傳遞自身內斂且細膩的個人特質;而擅於攝影的小山俊孝,則透過攝影紀錄一系列生活中的痕跡,皮革的肌理、牆上的癜痕,物品如同載體,透過藝術家的鏡頭,訴說的是世代人們生命軌跡與情感聯繫。

 isart Gallery總監Veronica和藝術家們
isart Gallery總監Veronica和藝術家們

NCI MaskStudio強調,為了讓藝術家的作品在做成口罩後依舊有精緻的質感,除了採用成本昂貴、毛細孔較小的水針布,對色製程上更花了相當多的時間與人力,若非品牌本身具藝術背景,一般口罩商很難做到如此不失真的精準程度。

NCI MaskStudio和isart Gallery畫廊首波跨界合作,一系列「城市的畫廊」口罩不僅打開大家對藝術的新視野,藝術家的作品在生活必需品口罩上出現,讓每個人輕鬆地成為當代藝術「藏家」,同時還能在個人穿戴中展現個人獨特的品味。NCI MaskStudio與isart Gallery畫廊強調:「或許這並非第一個跨界合作的案例,但看似普通的跨界商業合作,隱藏的是讓更多人知道藝術之美的心意。」擁有「城市畫廊--藝術家聯名口罩」,進身藝術「藏家」之列,戴上藝術家聯名系列口罩出門,整座城市都成了我們的展演空間。

NCI MaskStudio : https://bit.ly/3oaQ5Jd

isart Gallery:https://www.isart.tw/zh-tw/about_us.php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