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Pantone 2022年度代表色為「長春花藍」!揉合紫紅與藍色調而生,鼓勵勇敢表達創造力

每個年末,全球最具權威性的色彩公司Pantone都會發表下一個年度代表色,2022年宣佈為「 Very Peri 長春花藍」,對身處動盪年代中的我們可是有著深遠意涵。

Photo/Pantone

Pantone 2022年度代表色為「長春花藍」!揉合紫紅與藍色調而生,鼓勵勇敢表達創造力

總影響著時尚圈、設計圈趨勢的Pantone 2022年度代表色,於12/9一大早在紐約藝術館Artechouse公布,這自帶仙氣的「 Very Peri 長春花藍」,是要疫情之下的全球人們,仍別忘記要勇於表達個人創造力。

自2000年起,Pantone會綜合社會局勢、趨勢分析,並由色彩專家選出最能代表時代的顏色。2021年度代表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選為「亮麗黃Illuminating」、「極致灰Ultimate Gray」後,2022年則用PANTONE 17-3938 Very Peri 長春花藍,是首次為了反應當今時代而創作的全新色票。

這個帶有柔美氣息的長春花色調,在給人寧靜、穩定、忠誠、永恆的藍色中注入象徵活力與刺激興奮的紅色,成為最快樂且溫暖的藍色調,也是Pantone對於世界有嶄新視野的成果。

副總裁Laurie Pressman說明:「在這段(疫情)期間,我們歷經許多挑戰、不知道每一天會發生什麼事,而正是好奇心幫助人們度過這段困難時期,我們稱之為『勇敢的創造力』!」

行政總監Leatrice Eiseman強調「 Very Peri 長春花藍」象徵著未來,代表著我們渴望著明快又喜悅的態度、無憂無憂的自信及充滿創造力的精神,鼓勵著即便身處萬莫測的生活中,我們仍要大膽迎接各種可能性、持續抱持著一顆好奇心與想像力,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精彩。

全新的Pantone 2022年度代表色「 Very Peri 長春花藍」,你喜歡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