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RICHARD MILLE車隊以全女性車手三人組合在歐洲乃至世界賽場上爭奪最高排名,開啟冒險的新紀元。

RICHARD MILLE車隊自成立以來,撼動了之前的固有觀念,以全女性車手的三人組合在歐洲乃至世界賽場上爭奪最高排名。這支車隊總是能迅速地打破常規,本賽季將以男女車手混合的陣容征戰FIA WEC LMP2級別的比賽,開啟冒險的新紀元。
RICHARD MILLE車隊以全女性車手三人組合在歐洲乃至世界賽場上爭奪最高排名,開啟冒險的新紀元。

Amanda Mille女士(RICHARD MILLE品牌及合作總監)表示道:“我們最初的目標是希望大家關注女性缺少 機會的問題。因此車隊成立之初,有必要以全女性車手的組合參賽,向大眾表明我們的意圖,促使人們思 考、挑戰權威。我們與三名女車手經歷了美好的兩年,她們在ELMS和WEC的LMP2原型車組別中證明了自己 的實力。然而,所有的女性車手都表示說希望加入混合陣容的車隊中,更能展現包容性。當男車手想要與她 們在一支隊伍中並肩作戰時,她們的夢想才得以實現,這就是我們如今車隊的情況,無論從人性還是體育運 動角度來看,這個三人組都有希望在新賽季取得豐碩的成績。” 車隊全新的三人組取代了之前的車手陣容,為我們帶來新的挑戰,與此同時,我們仍將密切關注Beitske Visser、Sophia Flörsch和Tatiana Calderón在追求各自職業發展中的出色表現。

RICHARD MILLE車隊與#1 Oreca-Gibson賽車
RICHARD MILLE車隊與#1 Oreca-Gibson賽車

Lilou Wadoux曾在one-make racing(統一規格賽事)系列中聲名鵲起,成為Alpine Elf Europa盃首位女性 冠軍車手。她的職業背景與眾不同,先是在房車賽和GTs中表現出色,現在則專注於原型車的比賽。“感謝 RICHARD MILLE在我首次隨車隊參加巴林官方新秀測試後給我這個機會,”這名年僅20歲、來自法國的女車 手表示,“我跨越了一大步,但我已經在短時間內學習到很多東西,特別是我不太熟悉的領域,如下壓力、 進站加油和車手更換等等。LMP2不同於我以往的任何經歷,所以無論在身體還是心理層面,我都在積極準 備以迎接挑戰。耐力賽離不開團隊精神,因此我一直都對這個比賽很感興趣,我將與兩位非常出色的賽車手 合作,這有助於加速我的學習過程。” 

經驗豐富的Signatech團隊在Philippe Sinault的管理下,將會為Lilou Wadoux的首次亮相提供技術支持,他 們在過去6年中贏得過2個世界冠軍以及3次利曼24小時耐力賽LMP2級別的勝利。Lilou還將與Charles Milesi 合作,Charles在2021年首次參加FIA WEC的賽季中便贏得了三場比賽的勝利,其中一場為經典的24小時耐力賽。 

RICHARD MILLE車隊全新陣容:(左起)Charles Milesi、Sébastien Ogier、Lilou Wadoux
RICHARD MILLE車隊全新陣容:(左起)Charles Milesi、Sébastien Ogier、Lilou Wadoux

“我們仍面臨著巨大的挑戰。去年底,我加入這個全新的團隊,並與兩名耐力賽‘新秀’並肩作戰。儘管LMP2 組別賽事會越來越激烈,但我有信心,經過團隊相互磨合與學習,必將收穫一個表現亮眼的賽季。Lilou已 經展現出她強大的適應能力;此外,我也很榮幸地在巴林參加新秀測試賽時結識Sébastien Ogier並成為他的 Toyota隊友。儘管來自於不同的領域,但他此前的記錄實在令人震驚。沒有人能像他一樣,在沒有高於平均 水準的技術條件下,在三個不同車隊中贏得八個世界冠軍。RICHARD MILLE車隊技術人員也有著豐富的經 驗,保護並幫忙我們不斷精進。我十分期待這個意義非凡的賽季!”,20歲法國車手Charles Milesi補充。 

Sébastien Ogier於2016年成為RICHARD MILLE摯友家族中的一員,在躋身歷史上最優秀的拉力賽車手之列 後,也加入這個陣容出戰他的耐力賽首秀。為了尋求新的突破,這位法國車手投身於這項不同形式的賽車運 動,並為之謙虛地學習著一切。 

“我知道這將是一個艱辛的挑戰。但一直以來,我都在尋找一個更能激勵我的項目,而非一個簡單的選擇。 到目前為止,我一直專注於拉力賽,但在我想了很久,耐力賽可能是一個不錯的挑戰。所有的車手往往都有 點自私,但當你有幸擁有成功的職業生涯時,你會很自然地想分享更多。LMP2是一個非常棒的組別,是我 能接觸最高水準耐力賽並在這個項目中得到進步的最佳途徑。當然,現在我還是個新手,但我想充分享受 這裡的樂趣,尋求更多可能性,並挑戰自己的能耐。每個人都對此感到興奮。Charles、Lilou和我來自三個 完全不同的世界,而多年來RICHARD MILLE也一直伴我左右,將我們各自不同的經歷與RICHARD MILLE相 融合,一定會擦出更多火花。這次冒險十分誘人,但我知道我仍有很多東西值得學習、更多經驗需要積累。 我之前在拉力賽中一直有很好的適應能力,希望也能延續到這個賽場上!”Sébastien Ogier說道。 

火紅色的#1 Oreca-Gibson賽車將在美國賽百靈賽道中上演首秀,為期六輪的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FIA WEC)賽事也將就此揭開戰幕,隨後將在歐洲經典賽道上舉行三場比賽,包括斯帕6小時耐力賽、利曼24小 時耐力賽和蒙札6小時耐力賽。此後,車隊將前往日本參加富士6小時耐力賽,最後參加本賽季的收官之戰 ——巴林8小時耐力賽。

 

Lilou Wadoux佩戴錶款:RM 07-01 Racing Red女士腕錶
Lilou Wadoux佩戴錶款:RM 07-01 Racing Red女士腕錶

Charles Milesi佩戴錶款:RM 67-02 Mutaz Barshim腕錶
Charles Milesi佩戴錶款:RM 67-02 Mutaz Barshim腕錶

Sébastien Ogier佩戴錶款:RM 67-02 Sébastien Ogier腕錶
Sébastien Ogier佩戴錶款:RM 67-02 Sébastien Ogier腕錶

 “我們很高興能與RICHARD MILLE車隊繼續這一令人興奮的冒險。在我們所有的項目中,我們總是秉持 ‘以人為本’的原則,而這個三人組與這樣的精神高度契合。Sébastien表達了他想嘗試耐力賽的願望,並且 他在我們賽車運動中的另一個領域有著豐富的經驗。他擁有嚴於律己的天性、對效率的追求,以及對學習的 渴求和謙遜,也激發了我們的信心。他肯定會成為耐力賽未來的標竿車手,他的個性讓我們願意與他合作, 就以Lilou來說,她能夠輕鬆地卸下壓力,從而精神飽滿地抓住每一個機會。我們希望花時間來適當地充實 基礎,開發和發揮他們的潛力。最後,Charles的加入給予我們充足的信心,也是對我們過去兩年工作的肯 定。三位都有出色的技術、穩健的心態和合作的意願。對我們來說,這將是運動和激情雙豐收的一年!", Signatech總監和團隊經理Philippe Sinault總結。 


2022年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賽程:

 - 3月12日至3月13 日:季前測試 – 賽百靈(美國)

 - 3月18日:賽百靈1000英里耐力賽(美國)

 - 5月7日:斯帕6小時耐力賽(比利時)

 - 6 月 8 日至6月12日:利曼24小時耐力賽(法國)

 - 7 月10日:蒙札6小時耐力賽(義大利)

 - 9 月11日:富士6小時耐力賽(日本)

 - 11月11日:巴林8小時耐力賽(巴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