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透過花卉藝術創作傳遞滋養生命元素的自然之美—「Temperature Studio溫度物所2022 EMBRACE擁抱 植物互動展」

擅長將時尚美學、文藝涵養融入於花卉植物創作中,且深受品味人士喜愛推崇的Temperature Studio 溫度物所,在疫情讓全世界都慢下腳步,學習如何與病毒共存、擁抱自然的全新後疫情時代,以累積堆砌的觀察與思考化為創作融入於日前展開的「Temperature Studio 溫度物所 2022 EMBRACE擁抱 植物互動展」中,將人文與獨到科技裝置結合,是一場極為值得造訪的精彩展演。
透過花卉藝術創作傳遞滋養生命元素的自然之美—「Temperature Studio溫度物所2022 EMBRACE擁抱 植物互動展」

由Isaac Chang 與 Wayne Dai創辦的溫度物所,在這次「Temperature Studio溫度物所2022 EMBRACE擁抱 植物互動展」中,有感過去幾年因為生活暫停,不少曾經大量生產的台灣在地經濟作物花卉遭到銷毀,溫度物所選用了這些常見的花卉素材,以「Embrace 擁抱 」為名創造出四項精彩作品,並邀請到設計師田修銓操刀整體平面視覺,以沈穩溫厚的藍色為主要基調,象徵天空、海洋、氧氣…等滋養生命的元素,與現場植物的設計裝置相互呼應。

代表自然滋養與生存色彩的「藍」融入創意

整場展出以藍色為基調,帶入Isaac 與 Wayne在這個以「Embrace 擁抱」為名的展覽想傳遞的思維:藍色是天空、是海洋、是氧氣,是我們生存的色彩。這幾年世界總是暫停,告別過去無止盡的快速更迭,生活亦止亦步,而我們在停滯中不斷努力。當我們封存了當下,軟化了賦上的外框,汲取了大地的養份,才從內心中全息透影出真實的眼界,那是生命裡的所有相貌,我們得已擁抱一切幻相與實相的交界,最終擁抱我們自己。

「Temperature Studio溫度物所2022 EMBRACE擁抱 植物互動展」5月16號至5月22號於田覓SoulsWe以開放場域展出,除了以不同的手法呈現之外,更特別開發了兩款濾鏡創造新的體驗視角,試圖在人們習慣的樣貌中尋求不一樣的觀看方式,也讓人在欣賞紀錄名為「曲率孕育 curvature growing」、「相顯化 manifestations」、「雙重維度 twofold dimension」及「齊物 landscape」四項創作時,能有更嶄新的分享保存方式,完美將自然與科技毫無違和地融合。

曲率孕育 curvature growing 

媒材:鮮花 、金屬。以不鏽鋼彎管接製而成底座,在每個不同角度的彎管中均可可當花器使用,為創造不同方向性的花器概念。每一次的彎去都為了找尋光源,追隨能量的生長。這樣的向光性也成了限制,而我們也在這些彎曲的限制裡生長,從各個角度的曲線裡,完成自己的樣貌。

相顯化 manifestations 

媒材:蠟、鮮花。花卉組合而成的裝置,透過色蠟封存整個作品,在展覽期間參觀者可以透過熱風機,融化作品上的蠟,逐漸露出本來作品的樣貌。蠟,溫潤如同肌膚般,包裹著一切,每個表相的形狀、角度都是塑造的形象,在溫暖的感知裡才能融化這些外在的武裝,逐漸顯露出本質。

雙重維度 twofold dimension 

媒材:複合光膜、鮮花、金屬、棉線。運用複合光膜製成的三面架,中心是以花卉製作而成的花柱,透過底部機器旋轉,花柱中心會不斷變動,參觀者在複合光膜外可以看到整個柱體的多重影像。道無名相。每個影像都是人的思維投射出,肉眼所見的畫面是你思維的顯影。而像是虛空、幻影,所有的盛開都是源自美好的核心,而你決定投出在這個維度的影像。

齊物  landscape

媒材:食鹽、鮮花、染色劑。以鹽代替土壤,創造出白色大地。再從白色大地中開出地景般的花卉,在展覽開始時是以白色的花卉為主,透骨虹吸染色方式,每一朵白色花卉在展覽期間逐漸染上藍色色彩。鹽在鍊金術裡是土的象徵,在這無色彩的大地中,我們吸收各種養份,再盛開成每個樣子,我們從虛無之中,累積取得不同元素,抓住了各種視界,建立成投影的核心。

巧思獨具的溫度物所 2022 EMBRACE 擁抱展覽 AR Filter 濾鏡

現場掃描每項作品條碼就能開啟AR Filter 濾鏡,以藍色系的視覺風格與IG拍照形式畫面結合,讓參觀者在打卡發佈或紀錄之餘感受到溫度物所在所有細節上的巧思細膩。

https://www.instagram.com/ar/36988855520

https://www.instagram.com/ar/4631128546988131


展覽日期 | 2022/5/16(一)-2022/05/22(日)

展覽時間 | 週一 至 週日 12:00-17:00

預約制 (每日三個時段 12:00-14:00 / 14:00-16:00 / 16:00-17:00)

展覽地點 | 田覓SoulsWe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湖街36號1樓)

策展單位 |溫度物所 Temperature

視覺設計 |田修銓

指導單位 |文化部

預約入場:https://www.surveycake.com/s/Dzmnz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