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情人節花束別亂送!乾燥花、永生花可能會招來厄運,恐對愛情不利

七夕情人節將至,你正在為該送什麼禮物感到苦惱嗎?送花不失為一個好選擇!不過近期流行的乾燥花、永生花可能導致愛情枯萎!一起看看原因為何?

Text/Y.C.Ming,Photo/Pinkoi、tvN

情人節花束別亂送!乾燥花、永生花可能會招來厄運,恐對愛情不利

乾燥花、永生花近年來成了表白情意的熱門選擇,不論是乾燥花束、或是如電影《美女與野獸》中的玻璃罩玫瑰永生花,都浪漫得令人愛不釋手!相較於鮮花,它們既不會枯萎,也不會吸引蚊蟲,特別是乾燥花瓣因失去水分,會呈現出帶有淒涼美感的枯黃色調,能為房間增添韓系質感風。而「永生花」又稱作「不凋花」,經過脫水、脫色、染色的多道程序,帶有柔軟手感,貌似鮮花卻不會枯萎!

只不過兼具顏質與實用性的乾燥及永生花,背後其實有著深沉涵義,命理師們極力奉勸:「可別亂送」!

乾燥花相當於枯萎、死去的花,本身帶有陰氣,容易使運氣衰敗,送給情人像是預示著「感情將如花般凋零」,如果還沒打算分手,建議還是先別送!若單身者將乾燥花放在房內,容易吸引爛桃花到身邊,想遇到正緣建議擺放鮮花或是粉水晶,效果會更好。

至於永生花雖不被視為死去的花,對於運勢並不會有影響,但卻帶有「時間停止」的涵義,藉由加工而成的它,不是以自然的方式來維持樣貌,送給情人會帶有「感情停滯不前」的意味,當然市面上也有其象徵「愛情永垂不朽」一說,不過命理師最推薦擺放在家中的仍是鮮花。

不論你信不信邪,還在苦惱今年情人節要送什麼禮物?準備一束鮮花就是最安全的選擇,或許有些老派,但又保有浪漫與甜蜜,畢竟誰收到會不開心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