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賀軍翔擔任愛心大使!與Hello Kitty跨界攜手助推「甘苦生活節」

家扶基金會每年推動「甘苦生活節」響應10月17日《國際消除貧困日》,今年更為了提升大眾對「女性貧窮」的關注,邀請藝人賀軍翔與Hello Kitty擔任愛心大使,號召大眾一起幫助弱勢家庭,期許他們也能擁有最基本的安心生活。

Photo/家扶基金會

賀軍翔擔任愛心大使!與Hello Kitty跨界攜手助推「甘苦生活節」

聯合國最新SDGs報告指出,全球生活低於貧窮線的勞動人口比例20年來首次上升,尤其疫情對女性的工作時數減少和減薪更為嚴重,在家扶基金會扶助的家庭中,有五成以上為單親媽媽持家,有些甚至連基本生活開銷都難以支應。

家扶兒超齡責任感  媽媽的溫暖守護

許多弱勢家庭的子女十分貼心與早熟,部分扶助家庭需要其子女,7歲就必須開始分擔家庭照顧事務與家庭經濟,在青少年階段更為普遍。一位國二的孩子小安為了替勞碌奔波的母親分擔,每天早起準備弟妹早餐、放學後洗米煮晚餐,接著照看弟妹寫作業等。小安許願:「希望弟妹們健康平安地長大!」這兄如父般的期許,蘊含著超齡的責任感,在貧瘠的環境中,極富溫暖與魅力。

受堅韌生命力動容  賀軍翔投身響應

藝人賀軍翔投身支持「甘苦生活節」,更親自拜訪家扶家庭,在基隆的豔陽下與家扶兒少揮汗打球,一步步傳授跨步上籃的秘訣;也首次體驗製作宜蘭小吃一串心、印尼美食辣椒炸彈,過程中展現私下廚藝,熟練的翻鍋動作,讓家扶媽媽大讚好手藝!

此外,賀軍翔也用相機細心記錄與家扶家庭互動的畫面,照片將以線上攝影展形式展出,帶領大眾看見弱勢媽媽及兒少的真正需求。賀軍翔與Hello Kitty首次跨界合作,他大方分享:「我自己也有兩個寶貝女兒,以為人父母的身分看見家扶媽媽和孩子努力在困境中奮力一搏,堅韌的生命力深深激勵了我,誠摯邀請大家一起成為弱勢家庭的力量!」

家扶基金會長期投入貧困兒少與家庭服務已72年,從弱勢兒少生活扶助,到近年積極推動家長職能培訓等脫貧方案,最終希望幫助弱勢家逐步邁向脫貧!甘苦生活節《無窮世代》陸續推出Hello Kitty×家扶WaWa聯名義賣品和滿額贈品,歡迎大眾協力響應支持,更多詳情請上「甘苦生活節」網站。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