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iOS 17更新功能登場!不用再喊「Hey Siri」,原況照片也能變貼圖

Apple除了帶來驚喜新品Apple Vision Pro以及15吋MacBook Air外,iOS 17也有多項更新升級啦!

Photo / Apple

iOS 17更新功能登場!不用再喊「Hey Siri」,原況照片也能變貼圖

 iOS 17的更新將讓各位使用iPhone更加直覺性以及個人化,這回不只能製作全新的表情符號貼圖,還有秒變鬧鐘的「待機模式」,甚至不用「Hey Siri」,只要簡單說聲「Siri」,即可啟用Siri功能等,更多亮點升級,趕快一次看!

iOS 17 更新升級:製作「原況貼圖」

「訊息」在 iOS 17 迎來重大更新,包含全新表情符號貼圖帶來的嶄新體驗,以及從照片中提取主體來製作「原況貼圖」的功能。使用者也能為「原況貼圖」新增效果,讓它們更加生動;此外,鍵盤中的全新收納空間則可彙整使用者的所有貼圖,以便跨 iOS 全系統使用。

iOS 17 更新升級:「訊息」搜尋篩選功能

為了強化使用者溝通交流的方式,輕輕一點即可展開 iMessage app 選單,讓「訊息」的外觀更俐落。有了搜尋篩選功能,搜尋變得更加強大而精確,讓使用者得以先開始一項搜尋,隨後新增額外的篩選來縮小搜尋結果的範圍,從而精準地找到他們要的東西。全新跟上進度箭頭會直接指向使用者上次離開對話的地方,而若要回覆訊息,也只需滑動對話框。若使用者分享所在位置,對話中將即時更新位置資訊。傳送音訊訊息時,該訊息將會自動轉為逐字稿,方便使用者在當下閱讀,或者稍後聆聽。

iOS 17 更新升級:「平安通報」功能

「訊息」也推出「平安通報」這項重要功能,讓使用者告知親友,他們已安全抵達目的地。使用者啟動「平安通報」功能後,親友會在使用者抵達目的地時自動收到通知。若使用者並未朝目的地前進,多項實用資訊將暫時與選定的聯絡人分享,包括裝置的確切位置、電池電量和行動電話服務狀態等。所有資訊都是以端對端加密的方式分享。

iOS 17 更新升級:「待機模式」秒變時鐘

iOS 17 推出的「待機模式」為使用者帶來全螢幕體驗,因此當 iPhone 擺在一旁充電時,即便隔著一段距離,仍可輕鬆一覽資訊。無論擺在床頭櫃、廚房工作台或書桌上,「待機模式」都很適合,並可自訂顯示各種漂亮的時鐘風格、最喜愛的照片或小工具,包含會在適當時間凸顯適當小工具的「智慧型堆疊」。「待機模式」支援「即時動態」、Siri、來電顯示和大尺寸通知,即便與 iPhone 隔著一段距離也可看見,讓 iPhone 更實用。以 MagSafe 充電時,「待機模式」會記住使用者偏好的顯示方式。無論何時,都能輕點螢幕簡單喚出「待機模式」;而在具備「永遠顯示」功能的 iPhone 14 Pro 上,更可隨時取用。

iOS 17 更新升級:個人化的「聯絡人海報」

「電話」app也迎來重大升級,其中個人化的「聯絡人海報」,讓使用者以全新方式展現自我。使用者可以自訂顯示的面貌,為來電顯示創造嶄新外觀,替照片和 Memoji 挑選漂亮的素材,以及吸睛的排版和字體顏色。「聯絡人海報」亦將可於第三方通話 app 上使用。

iOS 17 更新升級:6. FaceTime的心情「Reactions」效果

愛心、氣球、煙火、雷射光束和下雨等「Reactions」,也讓 FaceTime 通話的表達能力更上一層樓,使用者可透過簡單的手勢啟動這些全新效果,且第三方視訊通話 app 也適用。

iOS 17 更新升級: NameDrop

不只有AirDrop,有了 NameDrop,使用者只要將他們的 iPhone 彼此靠近,或把 iPhone 和 Apple Watch 放在一起,就能輕鬆分享聯絡資訊。透過上述動作,使用者也可以分享內容或開始「同播共享」,在彼此 iPhone 裝置鄰近的時候,一起聽音樂、看電影或玩遊戲。

iOS 17 更新升級:觀看螢幕距離

「螢幕使用時間」中的「螢幕距離」利用「原深感測」相機,可以在使用者臉部與裝置距離小於 12 吋 (約 30 公分) 超過一段時間後,提醒他們將裝置拿遠一點,可以幫助兒童降低近視風險,並讓成人使用者較不容易數位用眼疲勞。

iOS 17推出日期

iOS 17的開發者測試版將於即日起在developer.apple.com提供給Apple開發者計畫成員。公開測試版將於下個月起在beta.apple.com上提供。全新功能將於今年秋季以免費軟體更新的形式在iPhone Xs和後續機型上提供。

更多iOS 17更新可上Apple官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