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台灣棋靈王」許皓鋐奪亞運史上第一面圍棋金牌,起底超狂學習經歷,宛如熱血漫畫!

「台灣棋王」許皓鋐在2023杭州亞運圍棋個人賽中,一路擊敗世界前三,勇奪中華隊在亞運圍棋史上第一面面金牌,簡直是「台灣棋靈王」。

Text/圓圓、Photo/中華奧會FB、海峰棋院

「台灣棋靈王」許皓鋐奪亞運史上第一面圍棋金牌,起底超狂學習經歷,宛如熱血漫畫!

2023杭州亞運再添1金!台灣職業棋士許皓鋐在圍棋個人賽中拿下金牌,連世界排名前三都不是他的對手,宛如熱血漫畫的情節、學棋經歷以及得獎後的淡定表現,都讓他成為熱門話題。

一連打敗世界排名前三


在2023亞運圍棋賽事中,許皓鋐一連過關斬將,勢如破竹!八強賽中打敗世界排名第二的南韓選手朴廷桓挺進四強,再以「2:0」的成績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南韓選手申真諝,金牌戰中,更是戰勝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國選手柯潔,奪下亞運圍棋個人賽金牌,也是中華隊亞運圍棋史上的首面金牌。

圍棋神童的誕生


許皓鋐2001年出生於新竹縣,4歲就跟著哥哥學棋。圍棋職業選手從低到高分為9個段位等級,許皓鋐小一時就達到五段、12歲晉升職業棋士,被視為「神童」。14歲那年,許皓鋐決定休學,改在家自學,他每天清晨獨自搭高鐵上台北學圍棋,晚上才返家,這樣的時間長達六年。15歲打敗台灣職業第一的王元均、21歲在台灣圍棋的9場大賽中拿下8冠,是台灣史上最佳紀錄,目前為世界排名23名。

異於常人的冷靜表現

Photo/中華奧會FB
Photo/中華奧會FB

許皓鋐擁有的堅定眼神及沉穩表現,金牌戰中一度被柯潔占優勢,但在柯潔出現失誤後逆轉局勢,順利奪金。特別的是,許皓鋐奪金後沒有激動哭泣、沒有歡欣鼓舞,而是冷靜地說他達成小時候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夠打敗全世界最厲害的選手,非常開心。與金牌拍照時總是維持一號表情,如此淡定的反應成為另類話題。

私下興趣是打桌球

Photo/中華奧會FB
Photo/中華奧會FB

許皓鋐冷靜的風格,是不是也令你聯想到桌球好手林昀儒?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在IG限時動態上透露,許皓鋐私下興趣是打桌球,林昀儒則是下圍棋,淡定又省話的兩人讓網友們敲碗可以組「淡定團」,真好奇若兩人實際互動,會是怎樣的畫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