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日本超紅舞團Avantgardey到底是何方神聖?來台大跳〈保庇〉,齊瀏海搭配高校制服超魔性

擁有百萬粉絲的日本超人氣舞團Avantgardey來台灣了!頂著妹妹頭齊短髮、身穿統一制服的他們,在大稻埕熱舞〈保庇〉的影片觀看已經破千萬,還不知道的人快跟上!

Text/圓圓、Photo/IG @avantgardey_、akane813_、harune2nd_avantgardey、chacha2_avantgardey、gacc.tw

日本超紅舞團Avantgardey到底是何方神聖?來台大跳〈保庇〉,齊瀏海搭配高校制服超魔性

日本舞團Avantgardey近日來台拍攝中華文化總會推出的2024年春節特別節目「WE ARE我們的除夕夜」,挑選台灣味滿滿的王彩樺歌曲〈保庇〉,保留歌曲中「拜拜」的舞步並加以改編。統一的服裝造型,搭配整齊劃一的動作,有趣又帶點詭異氣氛, 影片放上IG後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也讓大家好奇他們到底是誰!

Avantgardey成團由來

由日本大阪府立登美丘高校舞蹈部教練「Akane」於2015 年創立,並在YouTube 推出「アカネキカク」頻道,上傳許多舞蹈影片。舞團原先約有 50 名團員,2022 年時因參加舞蹈比賽「The Dance Day」將團員縮減到為20人,並改名叫Avantgardey,具有「前衛」的意思。

復古的服裝造型風格

齊短髮、妹妹頭瀏海搭配復古懷舊的高校制服裙,是Akane喜歡的昭和時代風格。Akane希望藉由服裝統一,在團員們做出同樣的舞步、動作時,能營造出有趣卻毛骨悚然的感覺,帶給觀眾不尋常的深刻印象。

曾登上美國達人秀

Avantgardey在今年四月登上《美國達人秀》,整齊的舞蹈動作加上誇張的顏藝變化,搞笑又充滿實力的演出讓台下歡呼不斷,獲得四位評審的通過。最後他們也順利進入總決賽,精采表演獲得滿堂彩!




 台灣快閃48小時

Avantgardey除了在大稻埕熱舞,團員們還當起觀光客,一起在台北霞海城隍廟拜拜、到士林夜市大啖美食、在西門町拍攝熱舞影片,甚至在鹽水雞攤前大跳蔡依林的〈看我七十二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