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2023年度Google搜尋排行榜公開!台灣人最愛搜第一名是「這個」,模仿犯、「舍利子是什麼」都上榜

今年即將進入尾聲,Google近日公開「台灣2023年度搜尋排行榜」,分為九大主題,列出前十名熱門關鍵字,快來看看哪些你有搜尋過!

Text/圓圓、Photo/FB@模仿犯、炎亞綸 Aaron Yan、郭台銘、CPBL 中華職棒、Netflix、IMDb、交通部中央氣象屬、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佛光山台北道場

2023年度Google搜尋排行榜公開!台灣人最愛搜第一名是「這個」,模仿犯、「舍利子是什麼」都上榜

Google在年底都會公布年度熱門搜尋排行榜 (Year in Search),分享網友們的熱門搜尋並回顧一年中的話題事件。近日公開的「台灣2023年度搜尋排行榜」,分別為新聞議題、人物、運動賽事、戲劇、電影、國外旅遊等9大主題,熱門關鍵字包括「颱風」、「黃子佼」、「世界棒球經典賽」、「模仿犯」都榜上有名。

2023年度Google搜尋排行榜: 颱風是新聞議題的榜首

新聞議題分類中,「颱風」動態成為網友們最熱門的搜尋字,因為台灣時隔四年沒有颱風登陸。除了颱風外,傷亡慘重的「土耳其地震」、政治焦點「藍白合」、受戰爭所苦的「以色列」和民眾關心的「6000全民共享普發現金」都是熱門議題。

2023年度Google搜尋排行榜:#Me Too、總統大選、運動賽事話題人物

與#MeToo運動、性平爭議有關的藝人「黃子佼」、「炎亞綸」和「NONO」都上榜。因2024總統大選而搜尋量大增的「郭台銘」和「賴佩霞」也在十名內。台灣棒球選手「張育成」和日本職業棒球選手「大谷翔平」都是今年網友關注的時事人物。

2023年度Google搜尋排行榜:棒球、羽球運動賽事進入榜單

疫情趨緩後,今年的許多運動賽事都是網友的討論焦點。因新冠肺炎延期到今年舉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和台灣隊表現優異奪下銀牌的「亞洲運動會棒球比賽」也引起熱烈討論。除了棒球賽事外,前十名中也有四項羽球公開賽上榜。

2023年度Google搜尋排行榜:戲劇、電影冠軍為《模仿犯》和《奧本海默》

戲劇影集和台灣戲劇搜尋排行榜中由台劇《模仿犯》獨占鰲頭。戲劇影集榜單以韓國、中國戲劇為主,校園霸凌事件為主題的韓劇《黑暗榮耀》也上榜。台灣戲劇結合在地議題與人性的作品,像是《八尺門的辯護人》、《台灣犯罪故事》等等也引起熱烈搜尋。電影排行榜則由人物傳記電影《奧本海默》拿下冠軍,上映日期相近卻風格迥異的真人版電影《Barbie 芭比》也榜上有名。

2023年度Google搜尋排行榜:日本是熱門目的地、商品推薦與旅遊有關

國境開放後,「商品推薦」關鍵字排行榜有一半與旅遊相關,包含「旅遊不便險」、「旅平險」、「日本網卡」和「日本租車」等旅遊類商品,可以看出台灣民眾前往日本旅遊的熱度。而日本在今年一共有四座城市上榜,除了第一名的「沖繩」,「大阪」、「東京」和「北海道」也都是熱搜目的地。

2023年度Google搜尋排行榜:是什麼之最-「舍利子是什麼」

年初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圓寂後,佛光山表示星雲大師燒出許多舍利子,也讓網友開始好奇舍利子是什麼,名列榜首。Threads是什麼、ChatGPT是什麼、me too是什麼、哈瑪斯是什麼、瘋馬秀是什麼也都是網友們的疑問之一。

台灣2023年度搜尋排行榜點我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