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春聯怎麼貼?你不能不知道的11大禁忌&注意事項,這6小時是貼春聯的吉時

馬上就要過年了!春節期間貼春聯有著迎春納福、迎接財神到來的意思,但在民俗文化中,春聯不能隨便亂貼,有些禁忌如果不小心犯了,非但來年不會有好運上門,還有可能招陰或是爛桃花。

Photo / Getty

春聯怎麼貼?你不能不知道的11大禁忌&注意事項,這6小時是貼春聯的吉時

「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提醒,春聯要貼得對才能招財,若是貼不對則有可能衰事連連,一起來看看貼春聯的禁忌與顏色吧。

春聯怎麼貼|禁忌&注意事項

1.貼春聯最好的時間是除夕夜早上6點到中午12點,是最佳貼春聯的吉時。

2.貼春聯的時候,舊的春聯一定要撕乾淨,不可以再把新春聯再往舊春聯貼上。

3.貼春聯可以貼福字、財字,但是絕對不可以貼春字,因為春字是在八大行業的場所,貼春字比較容易會招來爛桃花。

4.春聯的字可以反過來貼,例如:福字或財字,象徵福到,或財到,也可以在米甕外面貼滿字,代表東西滿出來,冰箱也可以貼滿,代表食材滿出來。

5.貼春聯大門最好貼單數,因為單為陽,雙為陰,貼雙數春聯容易招來陰。

6.辦喪事的那一年不要貼春聯,因為貼春聯代表有喜事,因此容易會沖到喪事。

7.春聯怎麼貼?站在大門口面向門,右邊就是上聯,左邊是下聯,上面為橫批。

8.右上仄,左下平,右邊下方最後一字最好貼仄聲,左邊下方最後一字最好貼平聲。注音一聲與二聲 則為平聲。注音三聲與四聲 則為仄聲。左右兩邊倘若都是平聲就用台語發音來判斷。

9.春聯顏色:家裡過世第一年貼白色對聯、第二年貼綠色對聯、第三年貼黃色對聯、第四年貼紅色對聯

10.貼黃色春聯不會不吉利,只要春聯有畫龍畫蛇畫動物反而招大財,因為金色代表財氣,金龍攀升財源滾滾,黃金堆滿天。

11.家裡沒喪事貼一張黃色春聯,有畫龍畫鳳凰在春聯裡,都是財富象徵,好運一整年,建議民眾可以去搶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