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迎接大年初四「接神日」!在廚房裸體、嘿咻會走衰運,這7大禁忌要避免

大年初四又稱「接神日」,在古代是百姓們一年當中非常重要的一天,這天有七大禁忌不能做喔!

Photo / Getty

迎接大年初四「接神日」!在廚房裸體、嘿咻會走衰運,這7大禁忌要避免

灶王爺是中國民間信仰中的神祇,主要負責管理灶君,也就是掌管廚房的神祇。人們相信他能夠保佑家庭的食物豐富、平安,並保護家庭免受火災之害,俗稱灶君、灶王、灶王爺、灶公灶母、東廚司命。

「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指出,大年初四除了迎財神之外,最重要的還有迎灶神回來家中,尤其是灶王爺這天會來查戶口,所以不宜出遠門。當然這些是民俗信仰,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不需要過於迷信~

大年初四禁忌

1.灶王爺這天會來查戶口,所以「不能出遠門」。

2.灶神為廚房之神,因此不可以在廚房裸體、換衣服。

3.情侶與夫妻不宜在「廚房壁咚」,若觸犯容易影響夫妻情侶感情。

4.切勿在廚房罵小孩或爭吵,以免灶神星君生氣無法給你們加持。

5.爐灶不要堆東西,或有剩菜剩飯,要整理乾淨,並誠心禱告希望灶神給予一家平安。

6.不用針線,婦女初四最好不要用針線補衣物,因為補衣物象徵補破洞,一年都會一直補,而針有煞氣,年節避免使用。

7.迎財日不可以自私小氣,迎財日不宜自私,宜將拜完的禮品送給人,也適合佈施,如此一來財神會再賜你更多金銀財寶。

延伸閱讀

收藏